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族激光10派1转增6

□本报记者陆洲

  
  
  大族激光(002008)今日公布的年报披露,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555.54万元、净利润16820.2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73.93%和85.57%,每股收益0.45元。
公司拟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1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

  
  年报显示,根据新会计准则,2007年公司技术开发费用得以资本化,相比原会计准则,此举增加公司利润1785.75万元,占公司净利润总额的10%。

  
  激光设备出口翻一番

  
  年报称,2007年公司销售各种设备6649台,其中,销售各种工业激光加工设备5199台,同比增长51.22%;2007年公司出口总额折合人民币为19001万元,同比增长69.91%,其中激光设备产品出口增长121.71%。

  
  报表显示,2007年公司激光焊接设备和激光切割设备销售首次突破亿元大关,2007年的销售收入分别达到15491.81万元和13306.03万元,公司全部工业激光加工设备销售收入合计已达99373.34万元;激光制版及印刷设备销售额也成功突破2亿元。

  
  年报披露,根据公司与PAPowerAutomationAktiengsellschaft(PA公司)签署的相关合作协议,子公司大族激光(香港)有限公司于2007年5月出资764119.80欧元购入PA公司定向增发的166113股股权,占PA公司总股本的9.09%。PA公司是深圳大族彼岸数字控制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外方股东,该项投资是公司与PA公司合作的战略投资。PA公司股票在法兰克福证券市场挂牌交易,截至12月31日该股权价值为775747.71欧元。

  
  面临风险不少

  
  年报坦承,随着公司销售规模扩大,产品领域的不断拓展,公司流动资金面临困难状况。到2007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已达53%,由于公司固定资产较少,公司间接融资能力受到一定限制。

  
  技术方面,激光加工技术不断进步,公司近几年虽然在激光基础研究上作了一定的投入,但相对国外激光行业国际大公司来讲还比较薄弱,也存在新技术替代的风险。

  
  大族激光表示,近几年公司销售规模持续不断增长,造成公司销售基数不断增长。虽然从长期来看,公司所处行业仍具有较大市场潜力,但不排除出现个别年份销售增速下降、销售出现波动等情况发生的可能性。特别是随着行业的发展,技术成熟度的增强,并不能排除由于竞争者进入增加、竞争者实力增强等因素,导致公司市场占有率减少、产品价格下降的可能性。

  
  年报披露,由于公司主导产品为装备,对销售对象来说属于固定资产投资。作为固定资产投资,公司销售对象在购买设备时间和数量上可能存在不均衡现象;对于整个市场,未来也有饱和或增速下降的风险。因此,公司销售和利润水平如受上述因素影响,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