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族激光去年激光设备营收近10亿

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85.57%;拟每10股转增6股派现1元

  证券时报记者黄丽

  本报讯大族激光(002008)今日向投资者展示了一份亮丽的年报。2007年,公司实现合并营业收入14.85亿元、净利润1.68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73.93%和85.57%。
与此同时,公司海外业务也大幅增长,报告期公司产品出口额为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9.91%。在实现良好收益的同时,公司董事会推出了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派现1元的分配预案。

  产业布局不断完善

  报告期,公司主导产品工业激光加工设备实现全面高速增长。激光标记设备、激光焊接设备、激光切割设备同比分别增长51.66%、173.5%和118.7%。公司全部工业激光加工设备销售收入合计已近10亿元人民币,在国内工业激光设备领域处于绝对领先的龙头地位。2007年公司累计销售各种工业激光加工设备共5199套,约占世界工业激光加工设备(系统)数量的12.68%,市场地位进一步提升。

  目前,公司已基本完成激光标记、激光焊接、激光切割、激光微加工、激光PCB和激光热处理等工业加工激光领域的战略布局。除工业激光领域,公司在激光制版及印刷设备领域也不断探索,未来公司将重点完善大族冠华、大族制版和大族德润在印刷行业的产业链。此外,公司还将不断增强直线电机技术、数控系统及其它核心部件配套能力,以提高公司的成本竞争优势;同时公司还将加大在LED设备、影像设备、激光医疗设备等新兴激光设备市场领域的拓展力度。

  产业规模再上新台阶

  报告期,公司完成了定向增发工作,募集资金达3.3亿元人民币,定向增发的项目大功率激光切割机项目建设顺利,为加快项目的实施,在建设厂房尚未完成的情况下,通过租赁场地的办法启动项目建设,全年销售大功率激光切割机共96台,实现销售收入1.04亿元,整个项目有望提前达到规划产能目标。

  2008年,公司将继续利用资本的平台,不断打造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实力。公司将积极做好公开增发的工作,如能成功完成,公司实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工业激光加工设备生产规模也将上一个新的台阶。

  增加企业创新能力

  2007年,公司加大了科技投入力度,研发投入8125万元,约占公司销售收入的5.47%,同比增长126.31%。公司研发的一系列激光焊接机新产品的成功推出,增强了公司的产品替代进口能力。除激光PCB设备商业化取得突破性进展,多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外,公司还有大幅面数码冲印设备正式投入市场,直线电机产品实现内部产业化配套,在激光医疗设备、LED设备领域有多种新产品完成开发,并将陆续投入市场。2008年,公司还将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坚持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继续拓展激光的行业应用领域,加快新产品开发力度。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