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香江控股转型元年盈利翻番

证券时报记者周悦

  本报讯转型第一年,香江控股(600162)成绩斐然。据年报披露,2007年全年,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63亿元,同比减少68.21%;实现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132.84%,剔除同一控制下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及少数股东损益的影响,实现的净利润为1.12亿元,同比增长74.99%。


  之所以实现这样的增长,主要是资产置换完成后,香江控股主营业务彻底转型,而商贸地产项目的销售毛利率较高,致使净利润同比有大幅上升。公司分析,报告期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于商铺及卖场销售7.44亿元,此外,商贸物流经营收入1891万元,其他收入64.37万元。

  2007年,香江控股深挖各商业地产项目潜力,重点盘活现有商业资产。其中,南昌香江重在打造家居建材行业的品牌,树立起香江在江西家居建材业的龙头地位。景德镇香江一方面通过组织系列大型活动,为销售尾盘创造商机与卖点;另一方面培育繁荣市场,使项目步入良性发展轨道。郑州项目一方面强化郑州现有项目的运营与后续开发建设工作;另一方面为公司的后续发展储备土地、资源以及人才,确保郑州项目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洛阳项目也较好的完成了年初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新乡项目通过各项招商营销活动,促进项目尾盘销售,同时成功实现了建材市场和金海马家居博览中心顺利开业。聊城项目市场管理成效显著,内部管理水平稳步提高。临沂项目首期市场运营正常,二期市场顺利开业,住宅、酒店等配套项目顺利开工。长春项目一期顺利开业运营,目前正着手二期开发建设。武汉项目通过精心组织、策划,于2007年11月24日成功开盘,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随州项目通过多种途径宣传市场品牌,扩大影响效应,提升市场的人气。天津华运项目部分项目用地被国家收储,于2007年9月与天津土地交易中心签订土地收储合同,获得18个亿补偿,同时商贸市场部分运作情况良好。

  目前,香江控股在全国各地开发经营有14个商贸物流项目。根据香江控股2008年经营计划,公司将重点在珠江三角洲、环渤海、中部地区等目标区域拓展新项目,增加土地储备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土地保障。此外,公司还将积极开展多种渠道的融资,为项目开发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同时,适当加快项目的开发进度,提高销售收入积极培育商贸市场,提高自有物业的租赁收入、广告位租赁收入、物业管理增值服务收入。

  根据香江控股2008年经营计划,公司项目正处于大规模资金投入期,流动资金的需求量较大,公司计划将现有资金继续投入项目建设之中,因此,公司董事会决定公司2007年度利润不分配,也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