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山推股份:配股后仍具备相对估值优势


  安信证券

  ●公司发布公告:配股方案已经中国证监会发审委通过。本次配股以发行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公司股本总数6.925亿股为基数,按每10股配1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配股价格为7.62元/股。本次配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包括扩大推土机出口技术改造项目和工程机械履带底盘技术改造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推土机的年产能将由目前的3500台增加到6000台,履带链轨总成将由目前的年产20000台套增加到33500台套,链轨节锻件由目前的年产340万件增加到800万件,新增轮体锻件54万件。


  ●我们坚持看好公司推土机产品的出口前景。根据工程机械行业协会数据,2006年、2007年公司分别销售推土机2669台、3646台,07年销量增长36.6%。2006年出口709台,2007年1-9月份出口972台,预计07年全年的出口量将超过1250台,增速超过75%。其中新增出口占新增销量的比重超过55%,该比重较2006年上升了约18个百份点,显示出口在公司推土机产品销售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已成为拉动推土机产品销量增长的关键因素。从产品出口地区来看,主要集中于第三世界发展中国家,这些国家的经济发展普遍处于起步阶段,对推土机等工程机械产品的需求正随着本国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而快速增长。与欧美、日本产品相比,公司的推土机产品具备明显的性价比优势,在发展中国家的需求前景广阔。目前推土机已满负荷生产,产能的扩张有助于公司更好的满足出口需求,提升产品销量。

  ●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业绩预测,预计07、08、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9元、0.89元和1.13元,市盈率分别为26倍、20倍和16倍;按照每10股配售1股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63元、0.81元和1.03元,市盈率分别为28.4倍、22.1倍和17.3倍。比较其他工程机械公司,公司仍具备相对估值优势。考虑到股本变动业绩摊薄,我们调整公司12个月目标价至24元,依然维持“买入-B”评级。

  ●本次配售价格7.62元,对应2008年摊薄前和摊薄后业绩的配售PE分别为8.56倍和9.41倍。比较2008年2月15日收盘价17.87元,给予投资者相当可观的让利。建议原持有股东积极参与配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