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五大车型齐上涨 重庆车市单月销量首破万辆

  深不见底的重庆车市消费潜力,由于春节购车热的拉动,再次得到了强有力的挖掘。今年1月,重庆车市销售乘用车达10009辆,环比去年12月增长4.9%。这是重庆车市单月销量首次突破万辆大关。这样的好消息来自于《车周刊》昨日出炉的今年1月重庆车市乘用车的销量统计。


  经济型车:持续反弹销量攀升

  经济型车、中(高)级车、豪华(进口)车、SUV以及MPV等五大类车型销量,在同一个月都全面上升,这在重庆车市也还是首次。经济型车的持续回升,当然也成了本月的一大亮点。

  去年12月止跌反弹回来的经济型轿车,这个月稳起了:28款车,卖了2276辆,环比去年12月增长8.2%。据了解,本月自主品牌的全面增长是造成经济型车销量拉升的主要动力,而吉利、力帆520等的增幅更是高达30%以上。

  中(高)级车:热点车型表现反常

  5331辆,占本月总销量的53.3%,继续稳定在50%以上的份额。同时,这也是中(高)级车继去年12月首次突破5000辆后,第二个月超过5000辆。在大盘增长的时候,中(高)级车也保持了同步增长,环比增幅2.3%,为本次增幅最小的一个车型类别。

  虽然增长幅度最小,但增长车型的比例却仍比较大,接近60%。不过,部分车型的下滑幅度也还是有点惊人,并且全部是热点车型,比如凯美瑞、福克斯、凯越、宝来等下滑幅度接近40%,雅阁高达50%,而标致307、思迪等更是高达60%以上。热点车型为何下降如此厉害?业界普遍认为,担当冲量主力的这些车型,在去年12月的优惠幅度太厉害,而今年1月政策大幅回调,造成了热点车型销量的“回潮”。

  豪华(进口)车:稳步增长再创新高

  继续去年12月卖出了616辆的新高后,本月豪华(进口)车再次创造出了新高:达670辆,环比增长8.8%。这次是该类别车型,连续第二个月销量突破600辆。

  虽然奔驰销量增长放缓,但由于同样处于“大宗”地位奥迪、宝马稳步增长,并且沃尔沃等车型的增幅高达50%,豪华(进口)车因此也出现了持续的增长。近60%的车型环比上涨,构成了豪华(进口)车本月的主旋律。进口三菱的增长,在该类别车型中是最突出的,幅度高达300%,而沃尔沃等品牌的增长,主要还是加大了提车量所致。

  SUV车型:环比销量增幅最大

  去年12月环比增幅最小,而本月却变为了最大:增幅为25.3%。SUV车型可谓是为自己挽回了一点面子。近80%的车型都出现了增长,也成了本月增长车型最多的一个类别。长丰猎豹、郑州日产、狮跑、哈弗销量较大的车型都出现了30%左右的增长,为本月SUV的普遍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6款车有着961辆的销量,预示着SUV已成了重庆车市上销量第三的一大类车型。当然,加上25.3%的销量增长,可以联合说明一个问题:重庆购买第二辆车的消费者正在增长,重庆的二手车市场也将因此繁荣。

  MPV车型:一半猛跌一半猛增

  近六成车型销量下滑,MPV车型也因此成了本月下滑面积最大的车型,嘉华、GL8等车型的下滑幅度甚至达到了50%以上。尽管大面积下滑,但由于金杯海狮、奥德赛等量大的车型增幅也在50%左右,所以总销量数据还是好于上月:14款车,总共卖出771辆,环比增幅为7.8%。

  短评冠军车型

  经济型车:

  比亚迪F3 340辆

  点评:在重庆的单月销量,当超过100辆的时候,业界已经吃惊了;而当突破200辆的时候,业界开始竖起了大拇指。而今,单月销量首次突破了300辆,业界是不是要找比亚迪的人“请客”哟?

  中级车:天语SX4 1038辆

  点评:600多辆出租车、一百多辆员工购车、两百多辆的零售车辆,这个月天语SX4又沾了一回“地产车”的光。

  中高级车:凯美瑞 286辆

  点评:本月,第八代雅阁高调登场,凯美瑞好似没受冲击:继续领跑中高级车市场,而且价格依旧坚挺。王者就是王者。

  豪华(进口)车:奥迪 182辆

  点评:182辆,奥迪在重庆的销售纪录继续被打破。销量只升不降,看来不开第三家店都不得行。

  SUV车型:长丰猎豹 185辆

  点评:哈弗销量徘徊在100辆左右,长丰猎豹却持续攀升,185辆的销量,再次创造了一个全新的销售纪录。从现今的态势来看,几个月内,难有车型与长丰猎豹抗衡。

  MPV车型:全顺 270辆

  点评:虽然比上月少卖了4辆,但仍然以惟一一个超过了两百辆销量的车型,独自稳坐在冠军的宝座上。(杨彬)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