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抗雪灾送温暖-企业公民在行动 > 响应号召投入捐助救灾的企业

匹克体育向灾区捐赠五百万元抗寒物资

 

  日前在中央统战部礼堂,名为“爱心融化冰雪??匹克集团抗雪救灾捐赠仪式”正式举行。现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胡德平、黄跃金,民政部,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中国红十字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现场,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先生正式捐赠价值500万元匹克赈灾棉服,用于湖南、湖北、贵州、安徽四个重灾区的灾民。

  一场50年罕见的大雨雪,半个月内席卷了大半个中国:京珠高速“梗阻”、京广线供电中断、两条运输大动脉同时瘫痪!车辆滞留、旅客滞留、物资滞留;煤炭告急、电力告急、通信告急……大范围冰冻雨雪天气引发的连锁反应,严重影响了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这个时刻,受灾群众以及因灾滞留人群最急需的救援物资是棉被冬衣。来自匹克集团的1万件棉服正是“雪中送炭”,这些代表了匹克集团全体干部员工的一份滚烫的爱心。在捐赠仪式上,匹克董事长许景南先生表示:“作为民族企业,抗灾救灾,匹克义不容辞。而经营企业,更不能缺少一种为大众服务,为社会作贡献,经济利益与社会效益并重的理念。奉献社会,才能够成就自己。”

  对于匹克的此次善举,胡德平副部长发表重要讲话:“对匹克的义举给予充分肯定,并呼吁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行动起来发扬抚慰疾苦的优良美德,为抗雪救灾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紧迫的灾情面前,全社会需要更多的贡献,需要更多的爱心,需要更多的积极作为。这种作为,不仅是口头上、精神上的支持与鼓励,更需要实实在在、切实的行动。2月2日在福建,匹克集团的干部员工就已经发起了为灾区献爱心的捐赠仪式和动员留守过年的活动。留守员工在当天上午共募捐了20000元,在现场交由泉州统战部,然后移交泉州红十字会下发到灾区。由匹克捐赠价值500万元的抗寒棉服,已于2月初经由泉州统战部门代为中央统战部验收,并发往湖南、湖北、贵州、安徽四个灾区。随着一声“启程”的号令,贴有匹克集团赈灾物资爱心的赈灾运输车,在人们满怀美好祝福的目光中,徐徐开动。

  做为中国体育运动品牌的领先者,匹克集团同样在回馈社会方面成为了领先者。在努力发展争做世界知名民族品牌的同时,匹克集团一直没有忘记回报社会的责任,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纵观匹克近年来的慈善计划,公益慈善已经逐步融入匹克的企业文化中:1998年长江特大洪灾,匹克集团向灾区人民捐赠238万元;而后匹克又出资1千万元陆续成立了“丰泽区总商会助学奖学金”、“许景南先生助学基金”,每年拨出5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学生;2007年6月,匹克成立“千万慈善基金会”,用于开展慈善助学、慈善助医、慈善助残、慈善助困等慈善公益活动。2007年11月30日晚,在央视“春暖2007??爱心总动员”系列公益节目中,匹克集团向中国儿童基金会捐赠100万,用于改善目前儿童的生存状况。对于屡屡做出善举,匹克集团副总经理许志华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慈善事业,影响匹克的忠实消费者,一起为社会的孤残、贫困儿童奉献爱心。“经营企业不能缺少一种为大众服务,为社会作贡献,经济利益与社会效益并重的理念。奉献社会,才能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风雪无情,人间有爱,爱心可以融化冰雪。”许景南表示:“匹克集团不仅通过500万元的物资为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热,也希望各界人士尤其是企业一起加入到救灾行动中来,尽己之力为困境中的同胞们提供帮助,与广大受灾地区的民众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