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内蒙古抢运电煤近千万吨完成支援灾区任务

  新华网呼和浩特2月19日电(记者刘军)自1月31日开始加紧外运电煤支援南方缺煤电厂以来,煤炭大区内蒙古自治区累计外运煤炭近1000万吨。内蒙古自治区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说,目前内蒙古已圆满完成抗灾保煤的任务,今后各煤炭生产、运输单位将陆续转入正常生产。


  自2月1日至2月17日,内蒙古负责南运电煤生产任务的鄂尔多斯和乌海市坚持生产的煤炭企业共90家,比抢运前增加19家,累计生产煤炭924万吨,日均生产煤炭约54.4万吨,比抢运前增加了36%;再加上临时调集的社会库存煤,内蒙古通过京包、大准、朔黄等三条铁路累计外运煤炭963万吨,日均外运约56.6万吨。与此同时,承担支援南方电煤生产、运输任务的煤矿等相关企业实现了零伤亡。

  在紧急生产、外运电煤期间,参与支援南方电厂煤炭的多数相关生产及运输企业频创产、运的历史新高。2月1日至2月15日,鄂尔多斯市共生产煤炭81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外运电煤778万吨,每日装7000车左右,生产和发运双双创历史新纪录。呼和浩特铁路局2月1日至15日共发送电煤317.8万吨,日均完成约21.2万吨,日装车量最高达3398辆,创历史最高水平。神华集团包神铁路公司外运量也连创包神铁路开通运营以来的新高。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表示,在完成支援南方电煤任务之后,内蒙古除了安排好今年及“十一五”后三年的煤炭生产外,还要认真对待灾害及抢运工作中反映出的运力不足等薄弱环节,加快相关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