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高开低收倒跌389点 窝轮占大市成交四成

  港股昨天高开低收,恒指开市曾升265点,其后反复偏软,收市倒跌389点,上下波幅逾600点,由于美国本周有失业率、就业不足率、消费物价指数及新屋动工等敏感经济数据公布,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成交缩减至781亿元。
其中窝轮占大市成交近39.4%,约为307亿元,而昨天早上截至中午12时,大市成交仅400亿元,其中窝轮成交更占170亿元,为大市总成交的42%,属历史新高。

  昨天成交最活跃的窝轮种类,仍为恒指认股证,总成交约为70.4亿元,当中46亿元为认购证,约24.4亿元为认沽证,而恒指认沽证的街货量轻微上升5200万份,即约0.02%,反映有投资者或看淡后市,愿意持有恒指沽轮过夜,希望趁大市下跌时获利。

  法巴零售及衍生产品部董事翁世权接受财华社访问时指出,过去一周大市成交未算踊跃,全周成交额大约维持在800亿港元左右,而窝轮市场成交额则维持在250多亿元,平均占大市成交超过三成。大市成交缩减,反映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投资者入市意欲亦减慢。昨早大市成交仍淡静,截至中午12时,大市成交仅400亿元,其中窝轮成交约170亿元,占大市约42%,属历史新高。

  翁世权续称,上周窝轮市场的焦点集中在油股类窝轮,纽约期油企稳在93美元以上,利好油股价格,中石油(0857.HK)、中石化(0386.HK)及中海油(0883.HK)上周升幅分别达6.4%、5.1%及4.5%,中石油窝轮更连续一周成为最高成交的股份窝轮,每日平均成交达34亿元,占窝轮市场成交一成至一成半,而中海油窝轮亦紧随其后,平均成交额超过20亿元,对比前一周的成交额多约四分之一。昨早仍持续上周趋势,石油及电讯股继续为市场焦点,中电讯(0728.HK)逆市上升的窝轮成交额也占窝轮市场约1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