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长城证券与申银万国股权价值投资分析会

  2月19日上午,长城证券与申银万国股权价值投资分析会在北交所举行,两家公司的股权转让方??中核财务公司与申银万国股权华能资本公司的代表、市场投资机构及北交所相关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士从对宏观经济走势、证券行业状况分析入手,对标的企业的品牌知名度、业务现状、股东背景、法人治理机制、创新业务、收入利润状况等多方面情况进行了综合性分析,并对长城证券与申银万国两家企业的股权投资价值予以了肯定。

  投资分析师认为,目前中国资本市场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券商在历时三年的券商综合治理结束后,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能力普遍增强,盈利模式明显改善,财务状况总体健康。预计未来5-10年,证券市场的市值能保持较高的年均复合增速,券商的经纪业务和投行业务增长会稳步前进,资产管理、融资融券和金融衍生品业务将保持年均高速度增长,而良好的成长性必然会提高券商股份的估值。

  市场投资机构分析,长城证券作为国内最早的八家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目前拥有多种牌照,是A股与外资股的主承销商、交易所国债承销团甲类成员、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成员,公司通过了规范发展类证券公司评审,其品牌在市场上颇具影响力。

  而申银万国则是国内成立最早、经营业务最齐全、营业网点分布最广泛的综合类券商,其品牌价值受到市场公认。公司多次荣获“中国最佳经纪商”、“最佳保荐机构”、“本土最佳券商”、“最佳研究团队”、“最具独立性研究机构”等荣誉。

  经营业绩方面,长城证券一向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2005年在业界券商大多亏损的情况下,该公司仍实现了盈利;2006年长城证券的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4.11%,在券商中排名第四,营业收入在规范类证券公司排名第三,净利润在规范类证券公司中排名第二;根据长城证券在银行间市场披露的未经审计年报,2007年公司业绩又有大幅度增长,净利润达到17.92亿元,较去年增幅达到550%以上。2007年非公开募集成功发行后,长城证券的净资本将达到51.65亿元,一跃进入全国券商前10名之列。

  申银万国近两年的业绩则也是随市场行情一飞冲天,成为券商中的佼佼者。2006年实现营业收入28.77亿元,利润总额13.5亿元,净利润12.24亿元;在2006年创新试点类证券公司总资产排名中,申银万国以346亿的规模在全部券商中位居第二。到2007年,公司1-10月份营业收入更是达到创纪录的110.10亿元,利润总额81.84亿元。此外,目前申银万国在全国基金服务市场份额排行第一,市场占比达到10.11%。

  与会代表认为,长城证券的实际控制人华能集团是中国第一大发电集团,具有强大的资金实力与市场运作能力,可为长城证券提供各类必要的支持。而申银万国的股东结构更是让市场机构注目,不但其现有的217家股东大都是国内著名的大中型企业,且自中央汇金公司正式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后,申银万国的市场地位与未来发展的可靠性更加受到市场认同。

  有与会代表对两家企业的其他一些投资价值进行了分析挖掘。如针对市场传闻的长城证券上市问题,专家认为该公司在资本与营收状况大为改善的情况下,其在近期上市的可能性也会愈加增大;中央汇金公司则作为中投公司的全资企业,其国家主权基金的身份给予市场极大的想象空间,汇金掌控申银万国相当于为其未来发展买了一张保单。

  还有人士提到,由于本次转让9700万股占长城证券的4.69%,股权转让占比较高,受让者至少成为长城证券公司的第四大股东甚至第三大股东,这对有实力的市场投资者极具吸引力;而申银万国旗下的申银万国研究所屡次蝉联“最具影响力研究机构”第一名,拥有近220家机构投资者客户,这些都是该公司软实力的象征,也一定会成为市场投资者关注的目标。

  此外,记者还从会上了解到,北交所举办本次企业投资价值分析会,是该所创新产权交易信息发布方式的一个新举措,是在国务院国资委2月15日刚刚发布《关于建立中央企业国有产权转让信息联合发布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之后,就应《通知》中的要求,对企业国有产权转让信息进行“拓展发布渠道、创新发布方式,进一步提高企业国有产权进场交易成效”的一个新的尝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万国 | 万国 | 申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