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老法师看盘:还是只能打游击

  在上周末被寄予厚望的利好政策没能带来井喷行情,本月4日的报复性上涨没有出现在听起来更吉利的18日,相信每个人都想知道为什么?答案就在中石化这只股票上,公司将以超高效率迅速发行300亿可分离转债,甚至抢在了另一只超级大盘股中国铁建正式申购之前,圈钱总额超过了新批准的两只基金170亿的募资总额。


  这就不由得让人看不懂了,这样的利好发布的确有趣,一个利好消息后面还夹带了一个利空,前者在上周六就高调登场,后者在周一才悄悄露面,到底是害怕利好太大,投资者太冲动,才用利空来降降温,还是担心利空太猛,必须用利好来平衡一下呢?在没有想清楚这个问题之前,不少机构恐怕还是不敢放手一搏的,毕竟还有不确定的CPI等在后面,所以昨天沪市成交量还不如2月4日。

  如果管理层还是采取“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手法,相信机构们也将继续“不见兔子不撒鹰”,市场成交量又会萎缩下来,只有题材股行情会继续热闹,每天会冒出一些出人意料的股票冲涨停。

  说起新基金,能卖多少也是个有趣的问题,当新基民们懂得基金也能亏钱后,新基金在银行就基本卖不动了,其实不用限额度,我估计能卖完就不错了,所以对于新基金,也不要抱太大期望,真正值得期待的是在5000点、6000点提前出局的理性资金,如果有明确迹象表明他们在主动买进,这才是最大的利好,其中最值得关注的一路资金就是社保基金,它可是在6000点附近准确减仓的“股神”,它不进场市场就只能打游击战和运动战,没有发起战役进攻的可能。

  百万资金操作:鲁银投资(600784,收盘价11.2元)超过计划买入区域,未能成交。

  股票池操作:昨日以均价20.98元加仓5万股百联股份 (600631,收盘价21.68元)。 (张道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