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股市宝典

“八字真经”打好鼠年这副牌

  不用多作解释,年线是实打实的牛熊分界线。因为年线又称为250天平均线,代表大盘的长期趋势和一年投资者的浮动盈亏,是股市里的“250”。超越了年线,就告别了“250”;被年线压抑,再把钱往股市里送,就难免成为“二百五”。
在猪去鼠来的隆冬,上证指数进行了一场年线生死争夺战,其激烈程度,不亚于二战时马其诺防线的攻与守。先是以基金为首的主力,被恶性圈钱利空垂直打击,举白旗拱手让出年线;其后又在政策救市的朦胧利好下,一飞冲天,用创单日最大涨幅收复了年线。沽穿年线有两大可能:一种是诱敌深入,一举围歼的诱空;一种是失守年线的回光返照。因而鼠年长假开盘后,多空双方将围绕年线进行多次生死决战,鹿死谁手,还很难猜测。中小散户在年线争夺战中进行操作时,就要掌握“避空、反贪、恐高、挖低”这八字真经。

  所谓“避空”,一是指回避预亏已跌破年线的个股。此类个股跌破年线往往意味“回天无力”的大级别调整,后市下行空间难测;二是避免高价大比例公开增发的个股。此类个股因公司缺乏诚信打哑谜恶意圈钱,漠视公众投资者的知情权,势必影响今后公司的经营业务。倘圈钱成功,也会摊薄每股业绩,投资者必定选择用脚投票。失信于民的公司,圈钱再多也不会给投资者回报,股价长期走熊不可逆转,中小散户应逢反弹果断出局。

  所谓“反贪”,是指在中国经济稳定增长的大背景下,因周边股市动荡和内地雪灾、大扩容、大非减持等不确定因素增多,鼠年股市注定了像老鼠一样东蹿西跳地震荡。因而,改变猪年捂股养肥猪的操作方式就十分重要。短线、波段、反贪心就成为操作首选。见麻雀就打,“打一枪换一个地方”,降低收益预期,在暴跌时买股,在暴涨时卖股,切忌追涨杀跌。

  所谓“恐高”,是指卖出或坚决不碰高价庄股。原因是高价股庄家获利丰厚,因接盘者甚少,用少量资金自拉自唱,引诱散户去接盘。从盘口观察,机构正迫不及待地从高价股上进行战略撤退,一旦趋势出现拐点,就会由牛转熊跌幅巨大。此外,2008年是大非减持首个高峰年,股价越高,大股东减持套现决心越大。以A股第一高价股苏宁电器为例(复权后高达1000多元,大大高于中国船舶和茅台),第二大股东陈金凤自2007年6月至2008年2月4日,多次共抛售了1440多万股,平均每股价格51.64元,在苏宁电器上套现了近20亿元。据统计,多家高价股的大股东减持大非合计套利超过千亿元,大大超过了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总量。中小散户在操作上应把50元以上的股票划为高价禁区,30元以上划为中价灵活区,20元以下划为低价相对安全区。对翻了数番的个股,不管业绩多好、送股多丰(庄家往往利用高送股出货)都坚决不碰。宁可错过100匹黑马,不可错买一匹白熊。因为白熊是熊中最凶狠、最伤人的。据最前沿的调查数据显示,当前亏损最惨烈的,大多是在高位追高买入了高价股的“攀高族”。

  所谓“挖低”,则是指在低价股里挖金矿。古语道“寒门出秀才,贫贱思富贵”,多年熊股熬成牛。2008年奥运概念、创投概念、大农业概念、重组题材都蛰伏在低价股里,我们看到熊了多年的紫光股份综艺股份北大荒复旦复华等在悄然走牛。低价重组股和刚上市的新股没有高价圈钱和大小非狂减之虑,鼠年中中小散户应在没有爆炒过的业绩扭亏、大幅预增和转型的低价股和新股里去挖掘金矿。对于个股而言,200元被腰斩就砍掉了100元,5元被腰斩只砍掉了2.5元。而要翻番,5元到10元可能易如反掌,200元要翻到400元则比登天还难。

  股市里的成功者千奇百招,各有各的手段,但共性只有一个,那就是:赢家不在于凭运气抓了一副好牌,而在于抓了一副孬牌而能把它打好,愿中小投资者打好鼠年这副注定并不怎么好的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