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鼠年炒股鼠样精

  把炒股与属相联系起来,似乎有点夸张,但从前几年的实践看,也不无道理。例如,鸡年:雄鸡报晓天下白。千点时的股改,拉开牛市序幕;狗年:旺旺旺,送福喜运来。波澜壮阔的大牛市及股改赚钱效应,从年头一直到年尾;猪年:股市如养肥的猪,价值高估,做空动力积聚,曾三次遭斩。
今年是鼠年,鼠的体型虽小,可大家称它大老鼠,它硬是把一个尾巴尖部都比整个鼠大的牛比划下来,站上牛角,称为老大,排在十二生肖之首。猪年股市创出6124点历史新高后,面临诸多国内外不利因素而深幅回调,给鼠年蒙上一层阴影。为何被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能够在逆境中生存?这就提醒散户投资者,鼠年炒股要像鼠一样精。

  一、知己知彼。股市之道,重在生存。没有生存,就没有盈利的可能。鼠知己弱小,出击疾风迅雷,抢到就吃,抢不到就逃,不与强者争夺,保存实力,以发现的眼光去寻觅“食粮”(股票)。

  二、机灵警觉。独自生存能力强,嗅觉灵敏,吃亏不忘过去,对环境变更很敏感,警惕性高,遇上“时鲜货”很挑剔,常常回避一段时期再去尝试(创业板、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

  三、上蹿下跳。鼠的奔跑速度快,攀登能力强。猪尾股指在狗尾基础上涨了53.4%,竟然有人亏损。鼠年股市仍有不确定性,主力操作手法更加变化多端,指数上下宽幅震荡可能加剧。把握趋势,选准股票,上蹿卖出,下跳买进,反复做差价。

  四、深挖洞。具有鼠般的敏锐洞察力,在大盘泥沙俱下挖坑的过程中,认真分析和研究上市公司状况,利用被错杀的潜力股产生矫枉过正的机会,挖掘被蕴藏的“食物”(个股)。

  五、广积粮。在震荡市道里,像鼠那样,瞄准到好吃的东西,就去“偷”。不但吃饱,而且把“擒”来的多余“粮食”(盈利)储藏起来,积谷防饥,靠自己去发鼠年的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