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传内地3G牌照数天内发放 中国移动料获TD牌

  内地发放3G牌照事宜,一向只闻楼梯响,却未见突破性发展?然而,瑞信昨日发表报告,引述国产TD-SCDMA联盟秘书长杨骅指出,国务院将召开会议商讨电信重组事宜,预计3G牌照数天内发放?受消息刺激,中资电信股一度全线飙升4%至5%,惟其后升幅收窄,甚至有部分股份倒跌?

  杨骅昨日就报告响应,所谓?数天内发放牌照?只属个人猜测,至于3G牌照实际可于何时发牌?何时可扩大建网,均是中央的决定?

  有关3G牌日内发放的消息传出后,一众中资电信股昨日早段全线报捷,其中中电信(728)?网通(906)及联通(762)更一度升逾4%至5%,惟午后随大市表现反复,除了中电信与联通仍然逆市上升介乎0.72%至0.97%外,中移动(941)与网通均随市掉头,分别下跌2.07%及2.71%,收市报118元及25.1元?

  中移动料获TD牌

  瑞信昨日发表报告指出,该行日前协助TD-SCDMA联盟于欧洲进行路演,席间得到杨骅证实,国务院将召开常务会议,以讨论电信业重组事宜?报告更引述,杨骅预料3G牌照可于数天内发放,更预料中移动将获得TD-SCDMA牌照,中电信获得CDMA2000牌照,网通与联通则于合并后获得WCDMA牌照,并透露中移动即将在300座城市展开TD-SCDMA第二阶段的建设?

  杨骅表示,对于3G牌照发放方式的预测,主要是考虑到实力较强大的营运商适合应用新的技术,实力较弱的营运商适合应用广泛的技术,以平衡各方的营商情况?

  另一方面,瑞信表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内地电信业监管机构已达成共识,并向国务院就电信业重组事宜提交计划书,该行亦认为重组事宜可于今年上半年内公布,具体时间却难以预测,惟相信于3月举行的全国人大会议时,或可为业界带来预兆?

  重组或上半年公布

  瑞信又认为,电信业应于重组后才发放3G发牌,以解决固网业务的萎缩情况?而在一众中资电信股中,该行较看好网通的表现,并给予其?优于大市?评级,目标价为26.5元;至于中移动评级亦为?优于大市?评级,并相信中移动股价近期已大为调整,认为在3月中公布业绩前可提供买入机会,给予其目标价153元?至于中电信及联通评级则为?中性?,主要是由于重组的利好因素已反映在有关股份的现价上?

  事实上,内地3G服务的启动时间迟迟未有定论,业界对于3G牌照的发放时间与形式,亦充斥着不同的声音?然而,市场一般预期,中电信将向联通收购CDMA网络,联通则与网通合并?

  待重组完成后,中移动将获发TD-SCDMA制式的3G牌照;中电信则获发CDMA2000牌照;联通与网通则获发WCDMA牌照?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