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世基投资:大盘震荡反弹 控制操作节奏

机构:世基投资
承接昨天的升势,今天两市大盘双双跳空高开,不过昨天公布的PPI数据创新高使得市场普遍预期今天公布的CPI涨幅同样会创纪录,所以两市大盘高开后在获利回吐压力下迅速回落,随后股指虽展开反弹,但在CPI数据公布之后的市场分歧之下,大盘出现震荡,但这种盘中的反复有利于消化短期压力,下午两市大盘在以中国石油中国神华为代表的权重股带动下开始逐波上扬,截止下午收盘上证指数上涨96.14点,报收4664.29点,成交1043.9亿元,深成指上涨421.05点,报收17281.60点,成交527.9亿元,量能继续温和放大。

从今天的涨幅榜来看,市场热点仍然围绕题材股展开,有消息称日前日本钢企已与铁矿石供应商率先达成协议,新日本钢铁日前已与铁矿石供应商确定08年协议框价上涨65%。铁矿石涨价的消息刺激了两市铁矿概念股走强,广东明珠金岭矿业等连续大涨。近期国际市场基本金属价格连续反弹,也刺激了前期大跌的有色金属板块强劲拉升。锌业股份东方钽业包钢稀土涨停,关铝股份承德钒钛云南铜业等涨幅较大。航天军工板块也在哈飞股份中航精机涨停的带动下整体走势较强。此外,由于大盘逐步反弹激活市场人气,一些底部蓄势充分的个股也出现报复性反弹,比如长航凤凰万好万家等。今天主要撬动指数上涨的力量还是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神华等权重股的反弹,午后股指的走势几乎和中国石油同步,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也遏制了盘中跌势,展开反弹。

虽然大盘反弹得以延续,但值得注意的是,反弹的主要动力权重股大多属于超跌反弹性质,能否延续有待观察。从近期热点来看,由于今年行情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机构倾向于采取防御性策略,基金去年四季报显示,第四季度基金持股集中度降低,重仓股变动幅度大大超过前期,反映基金重仓股变动幅度加大。特别是剔除股票变化幅度接近80%,反映基金长期持有的股票数量减少,短期持有的股票数量增加。在这一背景下,部分强势题材股出现强者恒强态势,不过基金频繁调整仓位也同样警示投资者不要轻易追高,这导致市场多空分歧加大。因此从短期来看,大盘震荡反弹的格局还可能延续,不过反弹力度将受宏观调控、外围市场等多重因素制约,在操作上投资者仍应保持相对谨慎,控制操作节奏。(余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