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余炜 > 最新文章

福星股份:年报公司中最被低估的地产股

机构:世基投资
周二统计局公布1月份CPI,同比上涨7.1%的高增长数据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不过显然市场已提前对超高CPI数据有所心里准备,盘中股指仅只是以宽幅震荡的形式就轻松化解。显然,经历过尝试调整的市场已经具有承载风浪的能力,而此时政策利好的影响仍在延续,对目前敏感位置的大盘也起到了决定性的支撑作用。

我们认为近期市场的恶劣环境已部份被政策暖风所改变,股市寒冬也许即将过去。市场的转暖或将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目前,已有众多上市公司公布其年报,许多业绩优秀,成长性较突出的隐藏公司逐渐浮出水面,下一步市场可能会围绕其中部份个股进行价值发现,走出一波新的年报 “掘金”行情。正是如此,我们对已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作了详尽的分析,发现在已公布年报公司中目前最被低估的公司要属福星股份(000926)无疑。

福星股份(000926)是国家大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巨人工程"企业,主导产品为钢绞线、钢丝绳和钢帘线。随着公司入主武汉著名房地产开发商武汉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公司逐渐由金属制品向房地产行业转型。目前,公司房地产项目集中在湖北省,主要分布在武汉市,孝感,恩施和咸宁等地市。武汉作为华中地区最重要的经济城市,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与国内其他大中城市相比,目前武汉市商品房住宅平均售价不高,发展潜力较大,开发过热的系统性风险较低。

公司原有项目包括“汉口春天”、“水岸星城”、“孝感福星城”,07年下半年以来又新增“恩施福星城”、“汉阳福星城”、“咸宁福星城”、“洪山福星城”等项目,目前在武汉周遍拥有合约220万平米未售面积,可以支撑未来3年利润的增长。此外,福星科技近年来还大量储备土地为后期扩大开发做准备。控股子公司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四处拿地,07年底收购了北京安人投资有限公司全部股权,拟将其作为在北京发展的平台,并谋求在环渤海经济圈的战略布局。08年初,福星惠誉又与呼和浩特市政府签署“城中村”改造协议,项目涉及土地3000亩,建筑面积约520万平方米。

公司于近期公布了其2007年年报,报表显示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3760.78万元,同比增长35.03%;实现净利润31748.93万元,同比增长20.43%。其中,来自房地产业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贡献比例,分别达到56.70%、73.45%。这表明,公司在保留金属制品这一基础业务架构的同时,完成了向房地产开发主业的转型。07年业绩水平对应其市盈率只有25倍左右。这在目前两市地产股中是绝对是最低估值的品种。而对应其08年预期业绩的市盈率估计只在15倍左右,总市值不足80亿,是市场中最便宜的地产股之一。

近期,同属于武汉地产概念的凯乐科技(600260)股价已逆市再创新高。而福星股份(000926)对比于凯乐科技(600260)而言,无论是地产开发规模或者股份估值水平都有过之而不及,显然股价有被市场低估的嫌疑。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重心在平台位上方逐渐上移,底部形态构筑充分,同时多条均线均以向上翘头,MACD也形成一个典型的底部金叉买点。同时已有多家机构一致认为,公司未来三年将保持45%以上的复合增长率,其对应的市盈率水平将在10倍左右,目前股价估值明显偏低。在人民币大幅升值的背景下,该股有望在良好的技术形态配合下,展开大幅度的反弹。(余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