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指标股的暴跌与指数期货的推出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指标股的大跌为指数期货推出的炒作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如果今年推出指数期货,它就有条件走出相当好的行情。所以,投资者要一分为二地看待前期指标股持续大跌。

  在这一次大调整行情里,跌幅最大的就是大盘指标股,其中又以601857中国石油的跌幅最大,600028中国石化、601988的工商银行等也有相当的跌幅。

而该板块是指数期货概念最大的受益板块。

  现在看来,去年十月有关期货的利好,被主力利用为出货的工具。而指标股的大跌为指数期货推出的炒作,创造了很好的条件。也就是说,如果今年推出指数期货,大盘指标股就有条件走出相当好的行情。所以,投资者要关注这一问题,要一分为二地看待前一段时间、大盘指标股的持续大跌。

  一、去年底有关指数期货将要推出的利好,被主力利用为出货的工具

  去年底管理层曾两度谈到:指数期货将要推出。而大盘指标股也借此走出了一段相当好的行情。600028中国石化创出了29.31元的历史新高,601398工商银行也上升到了9元的历史性高位。而601857中国石油就是借着这一次大盘指标股炒作的高潮,走出了48.62元的历史性高价。

  之后,大盘指标股就步入了漫漫熊途。很明显,当时的炒作是主力造顶的招数,它掩护了主力的大规模撤退。

  二、大盘指标股的大幅下跌,为其配合指数期货推出的中期炒作,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尽管最近管理层很少提及指数期货的推出了,但是,它在今年推出应该是大势所趋,是不容易动摇的。

  而这一次大盘指标股的持续、大幅下跌??601857的中国石油,600028的中国石化,分别从48.21元,29.31元下跌到近日的23.46元,15.89元,使这一批股票有了很大的上升空间??如果601857的中国石油能再创历史新高,将有一倍以上的上升幅度,而600028的中国石化能再创新高,其上升幅度也将相当可观。

  也就是说,由于大盘指标股整体在这一次调整中,都有比较大的下跌,使其有比较彻底的洗盘,从而具备了大幅炒作的条件。

  指数期货的推出,理论上说,应该是炒作大盘指标股的最佳题材。所以,我们不排除这一次大盘指标股的大幅下跌,是主力为了大规模炒作大盘指标股而做的准备工作??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当一个板块大规模炒作前,主力常常是先大幅杀跌的。

  三、如果有指数期货推出的消息,就要高度重视大盘指标股的走势

  就目前而言,我们认为,大盘指标股已经具备了配合指数期货推出,进行大规模炒作的条件。但,不能说,主力就一定要大规模炒作。

  投资者应该注意,在指数期货将推出的消息出台后,大盘指标股的走势。如果它们走出很反常的行情,就要特别留意:主力是否要配合期货推出大炒一把。

  更加重要的是,要一分为二地看到,这一次以601857中国石油带领的指标股下跌行情。在看到它们大幅下跌的同时,要看到:

  其一、这一批股票是目前大市中最具投资价值的少数板块之一;

  其二、经过这一次大幅下跌,大盘指标股已经具备了大幅炒作的基本条件了;

  其三、指数期货的推出将是大盘指标股大规模炒作的最佳时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