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央行上海总部:规范外资流入楼市 打击非法外汇交易

  新华网上海2月19日电(记者黄庭钧)2008年,上海外汇管理部门将建立多方参与的协调机制,加强与房地产主管部门的沟通,切实规范外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管理;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协作,查处好大案要案,打击非法外汇交易。


  这是记者从央行上海总部获知的信息。央行上海总部发布的权威信息称,日前召开的2008年上海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已明确了今年上海市外汇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其中,“建立多方协调机制,强化资本流入管理”是重要内容。

  今年,上海市外汇管理部门将加强同海关、外经贸、税务等部门的协作,密切关注和研究外贸增长方式转变、利用外资政策调整等落实情况。央行上海总部的人士称,将“在现行"3+2+1"金融联席会议制度的基础上,加强同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监管部门的信息交流和工作沟通”。

  央行上海总部表示,2008年,上海市外汇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还包括:

  切实强化资本流入的管理,加强对外资、外债和收汇结汇的管理,完善对金融机构自身资本运作、资产负债表外业务等外汇业务的监管,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外汇专项检查。同时,稳步拓宽外汇资金流出渠道,调整优化外贸结构,鼓励进口用汇,扩大进口,努力增加国内需要的先进技术设备、重要原材料、关键零部件和重要物资的国家储备。

  坚持先行先试,着力抓好以完善跨国公司外汇管理为主的多项改革,继续深化浦东新区跨国公司外汇资金管理方式改革“九条措施”的试点,进一步增强外汇管理改革效应,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积极培育发展外汇市场,不断提高汇率风险管理能力。各金融机构要高度重视人民币汇率风险的管理和相应产品的研发,有关方面也将密切关注和持续跟踪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对银行、企业经营的影响。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