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有关公司已暂停对日出口冷冻鲐鱼 问题环节还有待调查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郝亚琳)对于,山东威海市宇王水产食品有限公司19日表示,出于对消费者健康安全负责的考虑,该公司已立即采取保护性措施,包括暂停相关产品出口等,但究竟哪个环节出现问题还需要双方进一步调查。


  日前,有日本媒体报道说,一批中国加工出口的冷冻鲐鱼产品被一家民间机构检出敌敌畏农药残留,并已启动召回程序。

  宇王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苗强19日说,公司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与日本客户取得联系,获悉该批产品可能是该公司的产品后,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展开调查。但是,由于这批产品出口至今已有8个月之久,历经仓储、运输、分销等诸多环节,情况十分复杂,所以究竟在哪个环节发生污染,仍需中日双方密切协作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

  据宇王公司已进行的调查,该批产品是2007年6月13日出口的烤鲐鱼片,原料为丹麦进口鲐鱼,除食盐外的其他辅料均由日本客户香西物产公司提供。今年2月8日,香西物产在既未与该批产品进口商神港鱼类协商、也未与宇王公司沟通的情况下,将2袋样品送至日本民间检验机构BML进行了295项农药残留检测,其中294个项目合格,只检出敌敌畏超标。2月17日,香西物产在其网站发布召回该种产品信息,并于2月18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披露了这一消息。

  苗强说,长期以来,宇王公司在检验检疫机构的监督和指导下,一直严格按照中日两国的食品安全卫生要求组织生产。香西物产提供该批产品的生产加工工艺,并派员对生产加工进行现场监督、指导。公司从未购买、储存或使用敌敌畏,生产车间也未使用任何杀虫剂。为进一步深入调查,公司已抽取原辅料、包装物料、消毒剂、洗涤剂等18个样品进行敌敌畏检测,结果均未检出。

  他表示,希望中日两国政府主管部门尽快查清事实以正视听。

  苗强还表示,宇王公司对香西物产公司在有关结果尚未得到确认、各种可能性都不排除的情况下,单方面全面下架和召回所有该公司产品的做法感到不满,也不能接受这种扩大事态的做法。宇王公司真诚地希望日本有关企业能够科学地、实事求是地对待有关问题,也愿意与有关公司妥善处理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宇王 | 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