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重庆紧急从山西调运电煤缓解供电紧张局面

  新华网重庆2月19日电 (记者 王金涛)重庆市政府日前紧急协调铁道部,从山西调运10万吨电煤缓解供电紧张局面。

  记者从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因缺煤和发电机组故障,加上四川二滩电站、华中电网送渝电力通道因冰雪灾害而中断,重庆电力缺口继续扩大,2月18日重庆电网电力负荷缺口已达180万千瓦,电量缺口达3000万千瓦时至3500万千瓦时,均占需求总量的30%以上,电力供需平衡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重庆市往年冬季电煤除市内煤炭企业生产一部分外,还要靠贵州、四川等地补给。但今年由于川、黔两省都遭受了严重的冰雪灾害,其电煤在本省内就供不应求,无法满足重庆需求。

  为缓解电煤矛盾,重庆市政府已紧急组织铁道部运输局、成都铁路局和重庆市经委、发改委、电力公司及有关电厂召开专题会,铁道部运输局现场办公,当即电话联系和争取煤源,最后落实由山西太原铁路局负责,向山西焦煤集团争取10万吨煤源,由西安铁路局负责,向陕西铜川煤炭集团争取3万吨煤源,分10天以专列每日运送。预计首批救急电煤将于明日抵渝。如此重庆主力电厂进煤量每日可增加1.3万吨,但离正常情况下日均4.5吨的耗煤量仍有差距。

  据预测,在外购电方面,预计二滩送渝通道本月底可恢复送电,与华中电网外购电的通道预计3月初修复通电。在此之前,重庆电网电力供应的严峻形势不仅超过往年同期,甚至超过去年夏季高温负荷期。

  重庆市经济委员会主任吴冰介绍,按照中央要求,重庆节后将继续执行“客户用电轮停轮休”有序用电措施。为确保有序用电,重庆市政府将对执行轮停轮休情况进行现场巡视,对未按规定执行的将采取限制措施并予以曝光。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