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07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消费者投诉65万多件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刘羊?)记者19日从中国消费者协会获悉,据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消费者协会(委员会)的统计汇总,2007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56863件,比2006年下降6.5%。

  其中,解决59019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3964万元。


  据介绍,2007年消费者投诉的主要特点是:受理数和解决率均继续呈下降的趋势,但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上升,表明投诉的标的额不断增长;消费者对日用消费品的投诉进一步下降,而对电视购物、网络购物、金融保险、教育培训等服务行业投诉逐步增多;个别被媒体曝光的产品也引发了消费者的集中投诉。

  根据消费者投诉反映突出的问题,中国消费者协会建议:经营者应当加强自我规范,诚信守法;国家和有关部门应当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弥补漏洞,添补空白;新闻媒体一方面要加强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舆论监督,曝光性质恶劣的经营者和经营行为,另一方面也要加强对广告的审查,不播放(刊登)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虚假广告。

  同时,广大消费者要多掌握一些商品知识和消费常识,按照说明书要求安全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要及时反映、举报,协助打击不法经营者和经营行为,保护自身和其他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