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江西将实行中小学生教材政府统一采购免费发放

  新华网南昌2月19日电(记者曾曦)记者19日从江西有关部门了解到,江西将在全国率先实行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教材全部由政府统一采购、免费发放。

  2008年国家即将实行新一轮中小学教材出版发行招投标,来自江西出版集团的信息表明,江西中小学教材出版发行将从2008年新学年起,在全国率先实行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教材全部由政府统一采购、免费发放。
免费发放范围不分农村和城市,也不分公办学校和民营学校。

  教材实行全面招投标、政府采购,一方面使得各出版发行单位有了更多教材出版发行机遇,原先长期拖欠和挪用教材款的情况可能有所控制和改变;另一方面又给各出版发行单位增加了更多的竞争对手,国家对教材的定价和成本控制更加严格,教材经营的收入和利润也将下降。

  据统计,2007年江西省各级新华书店共征订发行中小学一类教材10642.57万册,二、三类助学用书8894.81万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