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08年两岸春节包机共运送旅客三万多人次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陈键兴林红梅)记者19日从民航总局获悉,2008年两岸春节包机总计执行了94个往返航班,共运送旅客31442人次,运输行李28893件、452194公斤。

  今年是自2003年以来第五次实施两岸春节包机。
民航总局根据中央对促进两岸“三通”的总体要求,按照两岸客运包机节日化的有关框架性安排,批准大陆的国航、东航、南航、海航、上航、厦航和台湾的华航、长荣、远东、复兴、华信、立荣共12家航空公司执飞此次两岸春节包机。

  据统计,在2008年两岸春节包机业务中,大陆航空公司运送旅客14211人,运输行李11111件、196973公斤,载客率为66%;台湾航空公司运送旅客17231人,运输行李17782件、255221公斤,载客率为68%。北京4家公司执行19班,运送旅客4468人;上海8家公司执行50班,运送20156人;广州5家公司执行17班,运送4729人;厦门2家公司执行8班,运送2089人。

  记者还了解到,针对今年春运期间大陆地区遭遇突如其来的冰雪灾害等恶劣天气,民航总局做出了紧急部署,各有关航空公司和民航相关保障单位紧密配合,团结协作,沉着应对,采取“运力优先、除冰优先、疏导优先、放行优先”等多项有效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了2008年两岸春节包机业务安全、畅通地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