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南方雪灾不影响全国木材供应

  刚刚过去的这场雨雪冰冻灾害给我国林业造成573亿元的损失,受灾森林面积达全国森林总面积的1/10。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昨日在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遭受雪灾,但我国的木材生产能力还没有受到根本性的影响,可保持木材供给能力。

  北方木材供给撑住全国市场

  国家林业局资源司司长肖兴威表示,虽然这场灾害对我国南方的森林资源造成了重大的损失,但是就全国而言,我国的木材生产能力还没有受到根本性的影响。我国还将继续执行“十一五”时期的采伐限额,木材市场的供给能力应当能保持继续稳定的状态。业内人士介绍说,这主要是因为我国的木材供给地主要分布在东北、内蒙古等北方地区,而南方地区主要是从事毛竹生产以及林业产品加工业,而这次仅仅是南方部分地区受灾,因此对全国木材供给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但肖兴威同时表示,在灾区省,尤其是重灾区的局部地区,未来3到5年木材的生产能力肯定会受到一定影响。一些木材、竹材加工企业的原材料供给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可能会有一些工厂关闭。

  雪灾影响5年内林农收入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介绍说,这次雨雪冰冻灾害将对今后林业发展造成严重影响。现在受灾森林面积占全国森林总面积的1/10,超过退耕还林工程的总面积,相当于全国一个五年规划增加的森林面积,对我国生态将带来严重影响,而且会严重影响2010年全国森林覆盖率达到20%这一目标的顺利实现。受灾地区林农收入约占总收入的50%以上,这次严重灾害不仅使灾区林农2008年的收入大幅度减少,还将影响到今后3-5年林农的收入,将对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产生影响。

  恢复林业生产贷款享受贴息

  祝列克表示,国家林业局已经组织制定灾后生产重建规划,并制定了林业灾后重建综合规划方案,已报送国务院煤电油运与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和发改委、财政部。在灾后重建的政策中,包括对这两年所有灾后砍伐的竹子一律免收育林基金,对种苗恢复进行补贴,对他们用于恢复林业生产的贷款给予贴息以及研究重建林业的保险制度等优惠政策。“根据局里研究,这些政策到后来就上升为对整个灾区进行补贴的政策核心。”

  祝列克还表示,只要在救灾过程和恢复生产过程中发现由人为因素造成的损失或腐败行为,都将进行追究。商报记者 赵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兴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