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越走越窄的电视直销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曝光了1月以来居被诉量“榜首”的公司:北京摩能国际科技发展公司通过电视直销方式销售的某品牌手机除出现听筒异响等质量问题外,待机时间等功能与广告宣传也严重不符,该公司目前因同类问题已被诉19次,春节期间被诉3次。

  消息曝光后,再一次引起了人们对国产手机等高科技产品通过电视直销手段进行营销的置疑。在新浪网关于此事件的调查中,4万名调查者中竟然有超过96%的人对电视直销表达了不信任,并表示不会通过这种手段购买相关产品。

  电视直销曾一度被看做是没有名气的品牌占领市场的一个重要法宝。广告人滔滔不绝地强制推荐,多个频道长达数分钟的集中轰炸,有时使消费者难以招架,于是产生了购买的欲望。但随着有关电视直销的投诉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以后,电视直销也变成了“江湖骗子”的代名词。而我们的有些企业不仅没有从中借鉴什么教训,却依然抱着“卖一个骗一个”的想法,由此而产生的恶性循环,也使电视直销的路越走越窄。

  由于工作原因,笔者也接触了一些做过电视直销的手机。这些手机无论是待机时间,还是各种功能,相对于他们所卖的价格,其实也是物有所值。但关键是我们这些做手机的企业却没有把自己的优势转化成胜势,却反其道而行之:有一的非要说二,没有的偏要说有,卖完了就完事大吉。这种方式到应验了米卢曾送给中国足球的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

  电视直销已烂在根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