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电信价格水平5年下降53%

  按照信产部的最新统计,最近5年来,国内电信综合价格水平累计下降了53%,其中2007年同比下降13.6%。

  在近日公布的《2007年全国通信业发展统计公报》中信产部指出,2007年累计完成通信业务总量19360.5亿元,同比增长26.4%。

  其中,电信业为18545.4亿元,同比增长27.1%;邮政业则为815.2亿元,增长11.8%。此外,通信业务收入达到了8051.6亿元,同比增长11.8%,其中电信业收入为7280.1亿元,同比增长10.9%;邮政业收入则为771.5亿元,增长21.2%。

  从电信业务收入结构来看,去年移动通信网业务收入为3702.7亿元,同比增长17.8%,占电信业务收入的50.9%。与之相反的是,去年全国固定本地电话网业务收入为1747.8亿元,下降了5.5个百分点,占电信业务收入的24.0%。此外,长途电话网业务收入和数据通信网业务分别达到了1205.2亿元和611.2亿元,分别实现了4.8%和46.5%的增长。总的来看,非话音业务收入达到了2249.6亿元,在总收入中所占比重从上年底的27.5%上升到30.9%。

  信产部副部长娄勤俭曾表示,电信价格仍与百姓期望存在差距,这说明竞争还不充分,而电信行业具有一定垄断性,要通过竞争进行发展并继续推进改革。在信产部的推动下,电信运营商相继开始资费改革,国内电信价格水平因此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降。

  商报记者 毛涛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