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贵州电网损失回放

  电网是本次贵州雪灾中受损最严重的部分,中国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办公楼下,一些救灾车辆和物资正等待发运。

  这场暴雪突如其来,就像美国电影《后天》中的情节一样,一下子就将贵州“冻结”了。自1月12日后,贵州共有76县(市、区)最低气温降至零摄氏度以下,个别地方由近20摄氏度骤然降到零下1~2摄氏度,持续近一个月,并形成雪凝天气。

  所谓雪凝天气,是指近地面气温在零摄氏度附近波动,地面上积雪温度稍微升高一点点就融化成水,温度稍低则这部分水会冻结成冰。在树上会形成像雾凇或者雪凇,在电线上则出现冰冻包裹电线的情况,或者在电线上形成扇形冰块,对电网设施危害较大。

  本次雪凝灾害给全省带来了严重的经济损失。截至2月10日,贵州全省因雪凝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72.92亿元。

  “为什么北方即使气温降到零下20~30摄氏度,电网也受损不大,但在南方却造成重灾?原因是北方气温更低,但雪不会短时间在雪、水、冰之间转化,不会形成雪凝,而贵州本次在气温骤降到零摄氏度左右波动的同时,还下起了雪或‘毛毛雨’(小雨),并一直持续到1月18日,导致大面积雪凝灾害。”中国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新闻中心副主任张军焰2月15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这场雪凝灾害给该省电网造成了严重损失。

  张军焰说:“贵州省电网本次遭受的雪凝灾害是中国电网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灾害,创下中国电力工业中,省级电网受损的历史之最。”该省电网在本次雪凝灾害中77%的线路受损停运,最多涉及5100条线路。至2月15日,该省不含乡以下的电网损失达到30亿元。

  没有基础能源??电力,一系列问题接踵而来,自来水无法供应,输油输气管线无法运行,铁路停运,交通信息系统一度瘫痪,工厂停工。因此,电网修复及重建成为灾后重建的第一重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军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