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中资银行股发力助国企指数大涨

   受到欧洲股市走强带动, 香港恒生指数昨日高开,下午交易时段在内地A股上涨的影响下曾一度上升至24402点,但在获利回吐的压力下升幅收窄,恒生指数最终以24123点报收,上涨363点,涨幅1.53%,全日港股共成交788亿港元。

在中资银行股带动下,国企指数昨日跑赢大盘,该指数上升342点,涨幅2.51%,以13972点报收。

  前期饱受美国次级按揭问题影响的中国银行(3988.HK)昨日飙涨7.8%,以3.3港元收盘,当日共成交35.5亿港元,位居港股成交榜首位。中国银行的强势带动中资银行股明显反弹,交通银行(3328.HK)上升4.7%,报收9.74港元,工商银行(1398.HK)上升3.5%,报收5.38港元,建设银行(0939.HK)上升3.3%,收于5.93港元。

  “港股上升主要由欧洲股市带动,市场预期增加派股息的消息将利好英国银行股的表现,香港上市的汇丰控股也受刺激上涨。市场处于一个清淡期,利好的消息不多,调整期仍会延续。”香港汇业财经研究部主管熊丽萍向记者表示,熊丽萍认为中资金融股走强或许只是短期行情,在有关次级亏损还没有明朗化之前,中资银行股价的升幅有限。

  在昨日的交易中,即月恒生指数期指上升351点,比现货指数高水57点,共成交62593张合约。有交易员指出,期指在过去几个交易日内持续呈高水状态,成交合约数略有上升,显示出机构投资者对港股后市持乐观情绪。

  此外,内地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升7.1%,比券商估计的数据稍高。不过,加息可能性增加的猜测并未影响到内地房地产股的昨日表现。碧桂园(2007.HK)、中海外(0688.HK)、雅乐居(3383.HK)、富力地产(2777.HK)、世茂房地产(0813.HK)、华润置业(1109.HK)分别升0.46%至4.95%。

  “除了个别的强势板块外,多数股份交投清淡。投资者对今天晚上美股开市情况和即将公布的美国房屋数据抱观望态度,市场观望味道浓。整体而言,机构资金重新进入市场和港股走出整理期需要一段时间。”中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韧昨日向记者表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