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沪小企业贷款国有银行占半壁江山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天从上海银监局了解到,截至2007年12月末,上海市获得授信的小企业户数近1.6万家。其中,国有银行占46.8%,是上海小企业贷款的主要发放机构。

  上海银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上海银行业在推动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中成效显著。

大多数银行实行了体制再造和流程再造,建立了小企业金融服务的专营机制和体制,并设立了专门的部门和营销队伍。此外,一些银行还设计了“工厂化”的小企业贷款审批流程,适应小企业融资“短、频、急”的特点,并运用成熟定价模型进行风险定价和独立核算,有效控制业务风险等。

  不过上海银监局有关人士也表示,目前小企业金融领域仍面临诸多问题,很多银行尚未建立起小企业贷款业务的核心技术,也缺乏针对小企业贷款的有效激励约束考核机制。此外,一些小企业社会信用信息缺失现象也较为普遍,增大了银行资信调查、贷款决策以及贷款管理的难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