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波音787计划二季度首飞不排除再次延期交付

  饱受波音787屡次推迟交付之苦的波音公司,昨天在新加坡航展期间表示,公司目前对波音787梦想飞机新的交付计划抱有信心,但不排除再次延期。按照新的计划,波音787飞机今年二季度将实现首飞,首架飞机必须在今年一季度完成组装。

  今年1月,波音公司曾宣布,787梦想飞机的交付计划第二次延期,首架飞机的交付日期从此前拟定的2008年5月推迟至2009年年初。昨天,波音公司民用飞机集团市场副总裁兰迪?廷塞思(Randy Tinseth)表示,公司生产计划要到一季度结束时才能完成,此后才可能为2009年及以后的飞机交付制订出更完善的计划,“这是一个合理的安排,但谁也无法预料未来的情况。 ”

  他还透露,虽然波音公司面临零部件短缺的问题,但目前尚处于可控水平,787飞机的首次试飞将在第二季度末进行,这意味着首架飞机必须在第一季度完成组装。此前,波音曾表示,紧固件的紧缺,是787延迟首飞和交付的重要原因。

  而在该公司多次宣布延期的同时,全球航空业再次竞争加剧,同时油价不断飙升,航空公司因而不得不加速飞机的更新换代,以提高燃油及运营效率。节省燃油的787梦想飞机曾被许多航空公司视为实现发展战略的关键,但波音公司未能按合同要求交付飞机,已使其面临承担罚金及合同被取消的危险。

  在谈及客户向竞争对手订购飞机的问题时,兰迪?廷塞思无法估计会有多少合同被取消,只表示公司正在与客户努力沟通,而公司在一季度结束前无法告知客户进展状况。一旦公司在一季度末确定了飞机交付状况,将会发布预告。

  一位接近国际租赁金融公司的人士透露,波音公司正在研究一项数额巨大的赔偿方案。一些分析师认为,延期交付不仅使波音公司的信誉受到影响,因此产生的违约金还可能给波音公司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

  截至1月底,波音787的全球订单量已达817架。波音方面曾强调,每家航空公司都是单独与波音签订不同的销售合同,因此涉及的是否赔偿等细节也是不同的,每家航空公司对于延迟交付的反馈态度也不相同。但据业内人士估计,波音公司将从明年4月起为每架延期交付的客机支付高达数百万美元的违约金。

  值得注意的是,空客曾经因为A380的延迟交付而不得不面对来自于航空公司客户的索赔。由于交付推迟,直接导致空客上亿欧元的损失,还使两位空客总裁在三个月内先后辞职。

  此前,东航、上航、国航、南航、海航等中国五家航空公司共订购了60架波音787梦想飞机。但一再的延迟交付将影响其服务北京奥运会的计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