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土耳其国有烟草公司“招亲” 英美烟草“打擂”

  昨日,据土耳其私有化管理局证实,英美烟草公司(BAT)以及帝国烟草公司将竞标土耳其国有Tekel烟草公司。

  另外两家竞标者分别为土耳其Limak建筑工业贸易公司以及Strand投资公司(该公司由私人股权公司Cinven和当地投资者合资成立)。

  之后,BAT发言人凯瑟琳?阿姆斯特朗(Catherine Armstrong)肯定了该消息。帝国烟草公司股价也上涨了7.9%,至1.78里拉。

  土耳其报纸《Referans》称此次政府标的价格高达18亿美元。虽然并未给出此消息来源,业内人士也认为Tekel的开价不会太低。

  由于欧洲政府对烟草业的打压,很多公司开始聚焦新兴市场。同时,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60%的土耳其成年男子吸烟。私有化管理局称目前Tekel的市场份额占到40%。

  然而也有分析家吹冷风说,尽管土耳其是世界最大的烟草市场之一,新的禁烟法令以及Tekel市场份额的下跌会打击竞标者的积极性。

  对于BAT,此次收购Tekel已然成为2003年收购意大利前国有烟草公司后的头等“大事件”。而Cinven也将筹集的65亿欧元基金握在手中。

  事实上,Tekel私有化源于2003年。由于严重的金融危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年向该国政府提供了100亿美元紧急贷款,一揽子计划中包括对Tekel的出售。但由于对出价不满等原因,Tekel四年来的两次出标均告流产。

  券商Raymond James的分析师Ozgur Altug称:“尽管各方在价格上博弈,但迫于赤字以及前两次失败的压力,政府还是想尽快增加地方税收,急售心理明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