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美国代工巨头Sanmina-SCI退出个人电脑领域

  美国著名电子代工企业Sanmina-SCI昨天宣布,将退出个人电脑领域,并将旗下相关资产卖给全球最大代工企业鸿海集团与联想集团。

  Sanmina-SCI官方表示,已经与鸿海集团签署协议,后者旗下富士康将获得其美国、匈牙利、墨西哥等海内外的部分电脑资产,总交易价格介于8000万至9000万美元之间。

  Sanmina-SCI还打算把位于墨西哥的部分电脑业务转移给联想。而它与联想集团签订的协议,则暂时“不具约束力”。

  联想与Sanmina-SCI并无直接关联,昨天,该公司也没有发布相关公告,以对上述交易的价值给予解释。

  不过,联想目前正在强化北美市场的地位和墨西哥的生产资源,希望完善它的供应链体系。去年,联想公司曾宣布,在墨西哥的蒙特雷投资设立一座工厂,占地面积为2.4万平方米,今年年中有望正式投产,届时,生产能力将达500万台(台式机)。

  Sanmina-SCI成立于1980年,其产业涵盖PC、宇航工业、防御体系、电信、医疗及娱乐设施等诸多领域。目前,它在全球有100多家工厂,其中在中国也有多家子公司,包括苏州、昆山、无锡、深圳、上海及香港等地的分支机构。

  2002年,IBM曾将其所有台式机业务外包给Sanmina-SC代工,并在2003年将服务器制造业外包给它,合同期限为3年。之后不久,IBM又将墨西哥、苏格兰等海外制造业务转移给了Sanmina-SCI。目前,全球PC巨头惠普、手机巨头诺基亚等公司也都是它的重要客户。

  但是,随着IBM 在个人电脑领域的颓败,Sanmina-SC在这一市场越来越难以形成竞争力,以对台湾地区PC代工企业构成真正威胁。

  目前,鸿海旗下富士康已是全球最大的台式机代工企业,而在笔记本领域,广达、仁宝、纬创的代工订单几乎垄断了全球外包业务。华硕与明基原有的代工业务,则抢夺了其他份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