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特许16.7亿收购日立半导体新加坡厂

  早已进入12英寸时代的全球半导体代工巨头,正争相杀向已被越过多时的8英寸战场。

  日前,新加坡特许半导体宣布,为提高8英寸产品的产能,公司将以2.33亿美元(16.7亿元人民币)整体收购位日立半导体新加坡工厂(下称“HNS”)。

目前,双方已经达成协议,具体交易要在下月31日前完成。

  HNS由日立制作所、新日本制铁及新加坡投资基金于1996年7月成立,2004年后,成了日立全资子公司。

  特许发言人表示,HNS主要资产就是位于新加坡的8英寸厂,收购后将会直接增加大约2.4万片的8英寸产品产能。此外,由于该厂目前正为日本芯片巨头瑞萨提供代工,因此,收购意味着特许直接获得了新的客户。据悉,目前瑞萨的订单额大约为2.5亿~3亿美元。

  这也让特许半导体8英寸工厂数量增加到5个。此外,它在新加坡还有一座12英寸厂。

  而这只是近期全球半导体代工企业进行产能扩张的行动之一。事实上,几个月来,特许的对手台积电、中芯国际等公司也正加速扩张8英寸生产,只是采取的方式有所不同。

  去年10月,台积电收购了美国加州Atmel的欧洲厂设备(8英寸生产线),并准备视未来需要,将其转移到上海松江厂,以扩充后者产能。此前,该厂月产能仅为3.1万片。

  中芯国际更是不甘示弱,上月底,它突然宣布,将投资15亿美元,在深圳打造其大陆第六个生产基地,初期将上马一条8英寸生产线,未来视实际情况,将再上马一条12英寸生产线。

  事实上,其他二线半导体企业同样暗中持续布局。消息人士透露,去年挖来前英飞凌全球CEO的宏力半导体,前不久曾收购了美国一家半导体企业的工厂;而更有消息说,苏州和舰早已不满足于8英寸生产,甚至正密谋联手日本尔必达,前往江西南昌设立12英寸厂;而更早时候,华虹NEC则从它的关系企业上海贝岭手中获得了8英寸生产设备。

  半导体产业人士莫大康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产能扩张多发生在不太景气的周期,这样等到生产、订单释放后,就可直接迎来新的景气。但他认为,已进入12英寸时代的企业,纷纷布局8英寸生产,更像是一种风险化解措施。因为8英寸生产已相当成熟,在订单获取、风险控制等方面比12英寸生产更有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