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泰格借道定向增发转型煤企

  ⊙本报记者 陈建军

  通过定向增发购买资产,原本从事石化及其他工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的ST泰格有望彻底转型,控股股东也将变更为民营煤企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有限公司。

  ST泰格今天公告称,公司将向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发行不超过7.28亿股股份,购买其合法拥有的煤焦化及相关产业的全部经营性资产,发行价格不低于8.65元/股。

本次交易拟购买的金业集团煤焦化及相关产业资产价值不超过63亿元,最终交易价格由评估结果确定,公司预计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将于2008年4月中下旬完成。

  据了解,金业集团是全国焦炭年产量超过百万吨的30家企业之一,位列山西省大型民营煤炭企业20强,同时也是山西省“十一五”期间重点发展的煤焦化产业链中的企业。ST泰格拟购买的资产包括金业集团旗下的五家全资子公司、一个生产低硫、低灰优质主焦煤的煤矿和两个在建煤矿的探矿权、一条铁路专运线。拟购买的资产2008年焦炭年生产能力预计可达250万吨,年入洗原煤能力为380万吨,年产精煤能力为209万吨,铁路发运站的年吞吐量为520万吨,公路运输量可达700万吨/年,自备电厂年发电量约为1亿度。

  本次交易前,ST泰格经营性业务基本停止,预计2007年度继续亏损,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ST泰格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实施以后,金业集团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主营业务也将转变为煤炭采选、洗煤、炼焦及相关产业,盈利能力将大幅提高,并具备了持续发展能力。

  定向增发之前,ST泰格每股净资产为0.46元;2006年每股收益为负0.23元,2007年1至9月每股收益为负0.015 元。本次定向增发完成后,ST泰格预计,2008年每股净资产将达到7元左右,2008年全年每股收益将达到0.67元以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泰格 | 金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