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港集团海外上市有想法没计划

  ⊙本报记者 葛荣根

  “上港集团海外上市是有想法没计划,公司一直有这个想法,但并没有付诸行动的计划。公司今后有可能去海外上市,我相信可能性还很大,主要看怎么做对公司的发展更有利,这需要对境内外的证券市场情况进行仔细的权衡比较,这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决断。

”这是上港集团总裁陈戌源昨天在公司发行认股权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现场推介会上表示的。

  昨天,上港集团在本报中国证券网举行发行认股权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网上路演。上港集团本次将发行24.5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每张上港集团分离债的最终认购人可以同时获得上港集团派发的11.9份认股权证。本次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不超过48.2亿元,将全部用于上海港罗泾港区二期工程,该项目概算总投资48.2115亿元。

  上港集团总裁陈戌源表示,公司运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建设的上海港罗泾港区二期散杂货码头建成投产后将使公司矿石、煤炭和钢杂等散杂货吞吐能力进一步扩大,散杂货支柱产业将得到稳步发展。他说,公司近期的发展目标是要成为世界大港,远期目标要成为全球卓越码头经营商。现阶段的工作重点主要是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公司要形成一个良好的可持续发展的经营能力;二是公司要全力营造一个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体制和机制;三是公司要努力抓好集装箱发展核心业务。随后陈戌源又详细解答了行业研究员们相当专业的提问。陈戌源认为,如果静态地看上港集团的市盈率,可能有一些偏高,但港口资源是一种不可再生的资源,估值高一些是正常的,更何况上海港具有得天独厚的竞争优势,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因此目前的估值应该说是合适的。他表示,上港集团继续保持前几年的增长速度是完全可能的,股东们可以充分享受到上港集团发展所带来的效益。

  陈戌源在回答网上投资者有关提问时说,去年上港集团的经营业绩总体情况良好,公司已经通过快报预报了去年的净利润超过36个亿,比2006年增长了10%以上,今年上港集团整个生产经营业务会继续保持一个良好的增长态势。发行分离债后,上港集团将进一步增强资金运作能力,降低资金运行成本,公司的经营效益也会出现增长态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戌源 | 罗泾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