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加速国际化 奇瑞克莱斯勒谋设合资公司

  ⊙本报记者 宦璐

  上海证券报独家获悉,克莱斯勒有望与奇瑞在芜湖成立合资公司,目前谈判进展顺利,并有望在近期达成一致意见。

  2007年的美国克莱斯勒可谓是新闻不断,以74亿美元的代价从戴姆勒的怀抱中独立出来,转投新东家Cerberus、分别与来自中国和日本的汽车厂商奇瑞、日产达成代工合作生产小型车的协议。

  事实上,在克莱斯勒同日产达成小型车的贴牌生产协议之后,克莱斯勒与奇瑞的合作将搁浅的新闻一度盛嚣尘上。“实际上,自去年以来,我们就一直在同克莱斯勒就成立合资公司一事进行深入谈判,克莱斯勒新任总经理上台之后,又在全世界转了一圈,最后还是选择与中国奇瑞进行战略合作。”一位奇瑞内部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

  在今年1月的采访中,奇瑞副总经理金弋波曾向记者表示,克莱斯勒已经派驻了一支技术团队来到芜湖,他们并未放弃奇瑞,帮助奇瑞提升技术含量。

  位于芜湖经济开发区的奇瑞国际公司近来非常热闹,克莱斯勒的员工频频出现于公司大楼会议室里。“奇瑞的丰富小型车品种是最吸引他们的地方。目前的谈判中,将以1-2款的小型车合作作为谈判的基础,奇瑞与克莱斯勒的合作,从代工阶段到战略合资阶段延伸。”上述知情人士透露。

  早在去年6月,克莱斯勒与奇瑞汽车达成协议,将在中国合作生产微型汽车用以填补美国市场的需求。但新车推出的时间迟迟未定,克莱斯勒相关人士称,推出时间除了要参照奇瑞公司设立其新生产线的时间,还要看公司需要多久能达到克莱斯勒的生产要求。

  据该知情人士透露,新的生产线将设于奇瑞位于安徽芜湖的的总部,目标是生产比克莱斯勒2005年前停售的Dodge Neon还要小而便宜的车款。

  对于这是否意味着目前组建合资公司的计划,克莱斯勒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无法透露进一步细节。”

  业内人士分析,海外市场是奇瑞在2008年的重点战略区域之一。今年1月,奇瑞与美国辆子公司Quantum LLC创办的合资公司已经获得中国政府批准,这表明奇瑞的国际化进程已提速。据悉,奇瑞汽车2007年出口11.98万辆,比2006年的5.16万辆增长6.82万辆,增长了132% ,连续三年实现倍增,至此,奇瑞已连续5年蝉联国内乘用车企业出口量冠军。据奇瑞国际公司人士介绍,近几年,奇瑞在海外市场出现两大变化:首先,规模扩大,出口量逐年上升;其次,出口产品结构变优,低端车型比例降低,而中级车型比例增大,已占到全部产品的近80% ;另外,2008年奇瑞与克莱斯勒、菲亚特等一系列合作项目都将付诸于实施,并有望进入中美洲以及加勒比海地区,据公司预计,2008年奇瑞汽车出口量有望突破20万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