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朝日啤酒首涉中国葡萄酒市场

  ⊙本报记者 于兵兵

  2007年看啤酒业国际并购,2008年或将是葡萄酒市场年。开启这一预言的是日本最大啤酒生产企业之一朝日啤酒对中国葡萄酒市场的首次试水。

  昨日市场传出消息,朝日啤酒与丸红商社将在中国成立合资企业,中方合作者为江苏省富豪酒业。

合资公司定名“江苏圣果葡萄酒业”, 位于江苏省南通市,注册资金为13.8亿日元。其中,江苏富豪酒业出资40%,朝日啤酒和丸红分别出资30%。

  三方合作的具体分工是,由丸红商社从南美进口葡萄果汁,引进朝日啤酒的造酒技术和营销策略,同时利用富豪酒业的销售网进行市场运作。在销售方面,新公司将从江苏省着手打开市场,并逐渐把销路扩大到周边的上海和浙江省。

  据了解,合资企业的新工厂预计今年3月动工,8月完工,计划产能为年产5000千升葡萄酒,并根据需求随时调整扩大生产规模。

  酒业专家表示,这是朝日啤酒在2006年起大举进入中国啤酒生产领域后,首次启动对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开发。2006年上半年,朝日啤酒宣布投资3600万美元在浙江省湖州市新建一家啤酒厂,到2007年,包括日本麒麟啤酒、英国SAB米勒啤酒等在内的多家啤酒业国际巨头在中国展开并购。

  “中国内需启动和酒类消费升级成为国际酒业巨头投身其中的重要原因。”一位酒业分析师称。因为同样的原因,中国葡萄酒市场正迎来变局。

  去年9月,来自美国加州的100余个葡萄酒品类通过好沃山酒业贸易(中国)有限公司进入中国内地。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中国正在成为世界最大的洋酒消费国之一,越来越多的国际洋酒品牌的进入和国内葡萄酒市场开发将逐渐改变高档酒消费结构。

  来自慧典市场研究机构的权威报告显示,2007年我国葡萄酒产业仍处在培育期,目前人均消费0.38升,城镇人均消费葡萄酒0.7升,与世界人均6升多的消费量差距很大。这就意味着中国葡萄酒业拥有着巨大的潜力。到2010年,中国葡萄酒产量预计将达到80万吨左右,每年平均保持15%左右的增长速度。2015年总产量达到酒类总产量的3%。产品结构方面,全汁酒达80%以上,2015年全汁酒达100%,干型酒占总产量的50-60%,逐步提高产品的档次。

  另据了解,2007年中国葡萄酒市场总体仍是国外品牌占据高端市场,国内专业葡萄酒企业占据中端市场。四大品牌张裕、长城、王朝、威龙的产量占全国葡萄酒总产量的51.49%。而从2008年1月1日,我国开始实行葡萄酒新标准,对年份葡萄酒、品种葡萄酒和产地葡萄酒都给出了明确的定义,被业界成为葡萄酒市场行业新时代的标志。

  “面对洋酒的大举进入、国际企业在国内建设生产基地以及葡萄酒生产标准的提高,国内葡萄酒品牌能否抵抗‘洋’流袭击将成为中国葡萄酒市场的新课题。”专家表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