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抗雪灾送温暖-企业公民在行动 > 响应号召投入捐助救灾的企业

抗击雪灾 光大证券奉献爱心

  □ 本报记者 张旭康

  今年1月中旬以来,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遭遇到了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灾害,灾害使得这些地区交通受阻、电力中断,城市公共设施瘫痪,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困难。

  新年伊始,在公司领导的关心和指示下,光大证券团委发出倡议:“让我们用爱心融化冰雪,用互助战胜严寒!”公司党政工团联合在公司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有你,就有温暖”的捐款活动,倡议大家为抗击雪灾慷慨解囊,踊跃捐款,为帮助受灾群众克服困难、渡过难关奉献一片爱心,尽一份社会责任。倡议一经发出,立即得到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的积极响应和热心支持。大家纷纷踊跃捐款,在短短的几天内,光大证券领导携所有部门和营业部员工共献爱心,1755人共筹得捐款241276元,该笔捐款将全部转交贵州省遵义市慈善总会用于当地的抗灾救济工作。涓涓细流,汇成滚滚的爱心暖流,温暖着2008年的春节??爱,就在你身边。

  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引起了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公司领导多次强调,要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公司总部及各营业部信息系统的运行安全,为客户提供持续稳定的高品质服务。并要求经纪业务总部及时保持与受灾地区各营业部的联系与沟通,了解当地的气候环境变化,关心营业部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公司各级干部员工发扬吃苦奉献的精神,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各项措施,努力保持各项工作的稳定。1月30日,公司发出慰问信,向奋斗在一线的干部员工及其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和深深的感谢。

  为进一步做好此次强降温降雪天气应对工作,公司还特地提醒各部门及各地营业部要加强对自身交易系统、通信系统以及电力系统的安全检查,增加人员进行巡视工作;要充分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准备工作,确保应急措施要切实可行;在灾害天气期间,要进一步加强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受灾地区各营业部根据公司通知要求,每日组织专人对室外设备主要是卫星天线积雪进行清扫,加强了对通信线路和电力设施的监控和维护,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有效控制各种突发事件带来的风险,确保了灾害期间公司所有营业部行情交易系统运转正常,通道畅通。

  与此同时,各营业部想尽办法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地服务,献上一份关心和爱心。遵义营业部全体动员,用开水在结冰的路面上淋扫出一条长40米、宽50公分的“温暖安全之路”,并用温馨小贴士、防滑地垫等提醒并确保客户行走安全,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许。绍兴营业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几十年一遇的暴雪致使路面积雪深的情况下,不惧艰险,不畏寒冷,在营业部领导的带领下,走上街头,铲除冰雪,与全市人民奋战在抗灾第一线。

  在这场与大自然做的抗争中,光大证券不但圆满地完成了作为国家金融系统重要一份子的运营使命,而且在客户服务工作中发扬了光大精神,在社会上提升了光大品牌,作为一家即将迈入资本市场的准上市公司,积极主动的社会捐赠活动也树立了优良的公众公司形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