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金智科技 2年内净资产收益率不会高

  □ 本报记者 李亦金 曹卫新

  金智科技发布了2007年业绩快报,公司2007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35627万元和4856万元,较2006年增长10.43%和4.86%。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项目进展顺利,然而,因研发投入有较大幅度增加,营业利润有所下降,报告期营业利润较2006年度下降16.91%。

  华泰证券最新调研报告显示,2007、2008年金智科技的业绩将保持平稳,预计每股收益在0.5元左右,如果公司在变电站业务上取得重大进展,从2009年开始,公司业绩会上一个新台阶。华泰证券预测数字化变电站可能是公司胜出的一个契机,给予金智科技“推荐”评级。然而,日前,公司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07年1月-12月营业利润为33,211,079.22元,较2006年年度营业利润39,969,919.31元下降16.91%。公司表示,2007年业绩下滑系研发投入大幅增加所致。

  市场普遍看好数字式变电站的项目前景,然而,实施上述计划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不断吸引、稳定高层次人才,同时产品开发需要较大资金投入,如果发展资金不能顺利解决,也对实施上述计划带来重大影响。早在2006年首次发行招股说明书中,公司即表示,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前两年,因净资产规模在发行后增长幅度较大,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会有所下降。

  从资金面考虑,公司表示IPO所募集资金可基本满足公司未来三年的资金需求,那么,公司工作的重头戏就落在了如何协调企业长远发展与股东现实要求之间的关系,以较高的盈利回报投资者。

  公司给予承诺,预计从第三年开始,即2009年随着募集资金项目陆续达产,预计公司盈利能力将稳步提高,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水平将有较大增长,净资产收益率会稳步提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