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陈晓:国美对三联商社极感兴趣(图)

  早报记者周玲

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昨天成为三联商社新的大股东

  昨日是三联商社(600898)10.67%股权拍卖缴款截止日期。虽然外界一直怀疑买家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下称龙脊岛)的资金实力,但龙脊岛还是在昨天缴齐了5.373亿元的拍卖款,从而法律上成为三联商社新的大股东。

  不过,国美电器总裁陈晓昨天对早报记者表示,国美电器确实对三联商社的股权非常感兴趣,目前三联商社控股权归属不是最终结果,近日该事件还会有新进展。


  “缴款应该不成问题”

  对于龙脊岛缴齐拍卖款一事,济南中院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昨天未对记者作答,三联商社董秘室的电话依然无人接听。但是有关拍卖公司的拍卖师昨天对记者表示,“缴款应该不成问题。”而据记者了解,昨天龙脊岛确实已缴齐了拍卖款。

  由于龙脊岛是一家注册资本只有1000万元、成立不足一年的小公司,因此上周龙脊岛在拍卖现场胜出的时候,就有业内人士称,国美电器是背后真实买家。甚至有报道称,在拍卖前一晚,国美电器往龙脊岛的账户上打了1000万元,这一数字恰好是第二天拍卖的保证金。但是国美一直拒绝承认。

  国美电器总裁陈晓昨天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美电器没有参与竞购,但确实是对三联商社的股权非常感兴趣。他还暧昧地表示,国美与龙脊岛一直都有联系。目前三联商社控股权归属不是最终结果,近日该事件还会有新进展。

  陈晓还对记者表示,最终三联商社股权以高出目前股价105%成交是可以接受的,“从控股权这个角度看,这个价格是合理的,虽然仅是三联商社一成多的股权,但也是控股权,而且,从行业和三联的网络优势看,都是值这个价的。”

  疑团仍未揭开

  由于龙脊岛是以每股19.9元/股、高于目前三联商社股价105%的高价竞得三联商社,因此无论背后买家是谁,接手后都可能有大动作。

  据此前的报道,龙脊岛是山东民营企业建邦集团的影子公司,龙脊岛是建邦集团为龙湖开发等项目成立的一个招投标公司。

  建邦集团是一家总部设在山东济南的民营企业集团,业务范围涉及投资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物业管理、实业投资及贸易、管理咨询等。其核心企业为山东建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43亿元。

  分析人士称,建邦集团此前并没有在家电连锁行业的运营经验,其购买三联商社的控股权主要意图可能是三联商社的壳资源,不排除建邦集团在二级市场购买股票,从而巩固第一大股东的地位。

  “符合国美做事风格”

  家电产业分析人士刘布尘昨天对记者表示,他认为国美为真实买家的可能性很大,“购买风格和价格都符合国美的做事风格。”刘布尘表示,国美和苏宁都不会拒绝三联商社成为盘踞山东一方的家电连锁企业。

  “山东是经济重镇,无论国美和苏宁在当地都无法与三联相抗衡,从产业角度上,溢价收购非常值,何况还是一家上市公司的控股权。”刘布尘表示,估计两周内真正的买家就会出来宣布消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