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外资加快进入国内私募股权市场

  摩根大通计划投资7.5亿美元,蓝山资本再募14.5亿美元 ⊙本报记者 商文

  外资正在加快进入国内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步伐。记者日前获悉,摩根大通计划投资7.5亿美元用于挖掘亚太区中型私募股权市场的投资机会。

而蓝山中国资本也于日前成功募集了第二批14.5亿美元的资金,将继续专注于对中国成长型企业的投资。

  记者从摩根大通了解到,作为摩根大通亚太区业务拓展策略的重要一部分,此项私募股权投资计划将由TVG Capital Partners的合伙创办人柏礼嘉和蔡约翰牵头。柏礼嘉和蔡约翰将率领团队在多个行业领域寻求投资机会,范围包括消费、零售、一般性工业、医疗保健、电信、传媒和科技,以及自然资源等行业。投资目标将集中于非控股性投资。

  除了摩根大通外,蓝山中国资本继首期募集了3亿美元资金后,第二期基金更是成功募集到了14.5亿元,是首期规模的近5倍。

  在谈到在亚太,主要是中国市场上开展私募股权投资业务时,摩根大通亚太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度琪明表示,此项业务扩展将有助摩根大通在亚太区捕捉更多的投资契机,并加强与客户的合作关系。“此项投资是摩根大通亚太区业务扩展战略的一部分,加快摩根大通在亚洲的拓展步伐,捕捉更多的增长机会,挖掘私募股权市场的巨大潜力。”

  据介绍,此项新成立的私募股权投资业务将受益于摩根大通的全球投资银行平台、在行业领域的经验和研究专长。该业务部门将成为驻纽约的Bob Case先生率领下之摩根大通全球私募股权投资业务的亚洲分支。

  蓝山中国资本创始合伙人唐越表示:“蓝山中国资本深谙中国企业发展的瓶颈,善于评估宏观经济和行业基本因素,发现机会和价值,帮助中国企业迅速成长。因此我们不仅予以企业资金方面的支持,而且利用我们打造高速成长企业的经验和在全球的广泛资源,在公司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帮助,使他们成为真正的市场领先者。今后,蓝山中国资本将继续专注于对中国成长企业的投资。”

  蓝山资本是一支总部位于纽约的全球著名的投资基金。由John Griffin先生于1996年创立。创立蓝山资本前,John Griffin先生曾是全球著名的老虎基金的总裁,从1986年至1996年10年间将老虎基金建立成为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在过去的12年间,蓝山资本成为全球最成功的投资基金之一,现有资本规模超过75亿美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约翰 | 柏礼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