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铁道部回应“抗灾不力”批评言论

  □夏命群

  据京华时报报道,针对17日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郭锡龄在广州市两会政协小组讨论中所说的“抗灾多举不力,铁道部的人要撤职”等炮轰言论,昨天,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做客人民网首度回应说:“郭副主席说的一些情况,让我感到惊讶,难以理解。

因为这些话既违背事实又违背常识。”

  未从长江以北调内燃机车

  针对郭锡龄所说的“铁路因为断电,只能去找内燃机。最后在新疆找到,但是会开车的人都下岗了,只好再花时间把他们请回来。找到人之后,又找不到可以用的5号柴油”等说法,王勇平表示,他从来就没听说过铁道部从长江以北调过任何一台内燃机车到广州地区参与救灾。从新疆调内燃机车到广州更是让人匪夷所思。“新疆到广州铁路里程达6000多公里,把内燃机车开过去,至少要7到10天。等新疆的机车赶到了,广州的抗灾斗争恐怕早就已结束,远水解不了近渴”。

  他表示,事实是,京广铁路南段供电中断后,铁路部门迅速采取内燃机车摆渡的方式恢复京广铁路运行秩序,广铁集团抽调了411台参加摆渡,铁道部又紧急从与广铁相邻的南宁、武汉铁路局调集了146台内燃机车进行支援。

  “至于郭副主席说铁路使用内燃机车找不到5号柴油”的说法,王勇平说,铁路内燃机车一直以来均使用0号柴油,从来就没有用过5号柴油。

  “灾害发生后广州停止售票”

  针对郭锡龄所说的“当时衡阳和株洲已完全停电,并且不知道何时修复电路,铁路部门在已经可以预见到未来几天开不了车的情况下,还在售票”的情况,王勇平说,事实是,广铁集团春运售票是按照预售期提前10天售票的,在1月25日,广州站就已经售完了2月3日以前的票。在冰雪灾害发生后,1月26日、27日,广铁集团全面停止了广州地区车站窗口、集中售票点、代售点和电话订票系统的售票工作,只保留了广州东到深圳间的城际公交化动车组和广九直通车的售票工作。

  运力情况及时向广州通报

  郭锡龄此前说:“本来农民工到火车站上不了车就回去了,可铁道部一声恢复运力,害得农民工又涌到广州火车站。”铁路信息不公开是此次旅客滞留的最大责任方。对此,王勇平说,对于前一段时间京广南段的运输能力情况,铁路方面每日甚至是每隔几个小时就向广州市春运办进行了及时通报。铁路部门在尽全力迅速恢复运输能力和秩序的同时,也与广州市政府一道通过多种途径发布相关信息,引导旅客不要盲目向车站集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 郭锡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