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万科首月经营业绩下降

  □晨报记者林劲榆

  在接二连三的降价行动后,万科(000002)销售额发生明显下降。昨天,万科发布的公告显示,2008年1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2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8.5亿元,分别比2007年同期增长11.65%和11.72%。

  这一销售业绩明显低于去年年中楼市火爆时期,根据万科发布的公告,2007年12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为76.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达到61.7亿元。上海万科旗下部分新盘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春节以来,楼盘销售情况确实不如去年同期。但是销售情况有可能在近期有所改观,由于万科决定在周四当天对部分楼盘进行折扣销售,因此预计有部分客户会等待活动当天再来购房。

  根据万科的公告,万科在全国新增四个新项目,其中包括两个上海项目,分别是上海罗店C3项目和C5项目,总计建筑面积为30万平方米,万科分别拥有两个项目55%的权益。另外两个新项目分别为东莞宏图路项目和成都海蓉厂项目。

  一方面降价销售,一方面增加土地储备,万科正在走上“薄利多销”的发展之路,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新一轮宏观调控的深入,万科在国内各地引领了第一波降价,这一举动预示着万科正在改变其盈利模式。在资本总量不变的情况下,加快楼盘推出和销售速度,即使单套房产的利润下降,从总体来说,万科仍能维持这两年业绩增长比例。

  但是,值得引起注意的是,一旦降价导致大规模持币待购,那么作为开发商,万科将承担比以往更高的成本支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