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发行和拆分小高潮 基金有望募集800亿新资金

  随着南方和建信的两只股票基金进入发行期、浦银和中银的两只股票基金即将发行,新基金发行迎来一波小高潮。与此同时,国泰、信诚、国联安、万家、嘉实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获准拆分,准备在近一个月内陆续实施。

根据上述基金发行和拆分上限额度,如果均能按上限募集资金,预计有近800亿元新资金入场。

  资金供给逐渐增加

  2008年,由于面临大小非解禁高峰及大盘股发行,市场一度担忧资金供给紧张。尤其是春节后几天,沪深两市成交持续萎缩,观望心态浓重。不过,目前这一状况预计将有所缓解。据记者估算,在未来一个月,新基金发行及老基金拆分有望募集近800亿资金。

    中国银行(601988)董事长肖钢透露,中银新基金上限为100亿。此外,浦银新基金上限可能为90亿,南方与建信的两只基金上限合计为140亿。而目前获准拆分的基金上限普遍不超过80亿,也有的为100亿。有些基金早就拿到拆分的“通行证”,一直在等待时机。据记者了解,未来一个月内至少将有5只基金实施拆分,其中四只是偏股型基金,一只是绝对收益基金。

  新基金发行获批的同时,9家基金公司首批获得专户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资格。对此,有基金公司认为,虽然从紧货币政策仍将延续,但新基金的发行力度正在逐步加大,市场对于资金面的担忧可能会有所减少。

  基金重新买入股票

  动荡的市场让不少基金加强了仓位管理。不过,1月底以来不少基金重新开始买入股票,提升仓位。以长城品牌优选(行情,净值,基金吧)基金为例,前期为控制风险,基金适度降低股票持仓,2007年12月逐步减持动态估值偏高的小市值股票,到去年底基金股票仓位减至63.5%;今年1月底,上证综指回落到4400点附近时,便开始有选择性地买入股票,适当增加股票仓位。

  从基本面来看,国泰基金预期2007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达到或超过市场预期的可能性较大,2008年一季度的业绩增长也很有可能达到市场预期的水平,业绩增长对估值的支撑力在逐步增大,并将逐渐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国泰基金认为,当前的市场仍然存在较多的不利因素,短期内市场仍需面对震荡下行的压力。但随着政策面逐渐明朗,种种不利因素的负面影响在减弱。

  兴业趋势投资基金经理张惠萍认为,近期政策面出现了一些利好因素,又有两只新基金获准发行,9家基金首获专户理财资格,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投资者的信心。

  一些基金业人士认为,未来数月,市场将处于震荡的状态,全面和持续的上涨将难以出现,上半年更多的将是局部性和阶段性的投资机会。但由于市场持续下跌,2、3月份投资获利的机会也许正在来临。

  不过,兴业趋势投资基金经理张惠萍指出,目前市场外部压力没有得到缓解,而国内从紧货币政策在通胀等压力下不太可能出现显著的转变,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的预期仍然存在,市场短期内出现大幅反弹的可能性相对较小。因此,短期内市场可能会以窄幅震荡为主,佐之以小幅反弹,对中长期市场表现应持谨慎态度。

  新基金发行力度正在逐步加大,有助于缓解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