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1月CPI创新高 哪些板块可能受益?

  雪灾之后预期拔高的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昨日公布。国家统计局统计显示,今年1月份CPI同比上涨7.1%,创1997年以来月度新高。从月环比看,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2007年12月上涨1.2%。

  从统计数据来看,1月份食品价格上涨18.2%,非食品价格上涨1.5%;消费品价格上涨8.5%,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6%。其中食品价格上涨幅度最大。

  尽管1月份公布的CPI创下了自1997年以来月度新高,但是投资者信心似乎并没有受到打压。沪深两市大盘昨日依然双双小幅高开,虽然开盘后一度有所回落,但之后逐步企稳,尾盘在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之下指数双双收出两连阳。

  国联证券研究所冯恂认为,1月份CPI数据高企早在意料之中,因此对于市场的影响已经被消化。但是从高企的CPI数据来看,宏观调控的政策也许会继续延续。

  从以前历次公布CPI数据后市场的走势来看,市场基本上都能在消化利空后恢复上涨。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在CPI公布之后,市场对于未来可能会继续实行紧缩政策有了进一步的明确,因此,反而能够促使市场上扬。

  虽然CPI数据中,食品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但是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板块昨日却表现不佳。农林牧渔板块经过2008年以来两个月的连续上涨之后,昨日整体表现低迷。整个板块除了*ST罗牛(000735.SZ)上涨了5%以外,紧随其后的 通威股份(600438.SH)仅上涨了2.34%。43只个股仅15只上涨。

  一位券商研究员表示,高企的CPI之下最具有涨价预期的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板块昨日表现不佳,主要还是受前期涨幅过高,投资者获利回吐所致。随着全球范围内粮食价格普涨,石油价格上涨导致的粮食运输成本提高,未来农林牧渔板块和食品饮料板块仍然有进一步提升的机会,短期内食品类价格上涨仍将成为推动农林牧渔板块的主要动力。

  此外,医药板块也成为业内人士看好的板块。尽管CPI数据中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3.2%,但是其中,中药材及中成药价格上涨11.4%,成为1月份涨幅为数不多的超过一成的行业。

  业内人士称,随着医改进程的陆续深入,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开展,未来农村的庞大人口转为城市居民需要相应的医疗市场配套,随着农村合作医疗覆盖面的逐步扩大,医药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将会推动医药类上市企业的大力发展。

  从昨日的市场表现来看,医药板块在经历了较大幅度上涨之后,仍然表现较好。该板块106只个股有72只上涨, 天士力(600535.SH)、 通化金马(000766.SZ)成为两市涨幅最好的医药股,分别上扬8.44%和7.4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