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创投机构深掘三板市场 "猛人"阚治东快速抢滩

  浮现阚治东

  从最早实施定向增资的中科软、世纪瑞尔到现代农装,几乎每一家新三板挂牌公司的定向增资中,都有创投的身影,而且其所占投资者数量比重越来越大。

  现代农装定向增资方案显示,本次定向增资中新增认购人为7人,均为机构投资者。

其中,有包括上海天一投资咨询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奥锐万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在内的4家创投机构认购了超过半数的配售股份,前两家创投机构合计认购50%的配售股份。

  一个很明显的现象是,多家创投机构出现在了多家挂牌企业定向增资的投资者名单中。

  比如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增资中新增的4个机构投资者中,就有3个是面孔熟悉的创投机构:上海天一投资咨询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先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信创融创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而另一个上海联学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虽然不是创投机构,但也多次出现在定向增资方案中。

  据悉,上海奥锐万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阚治东,上海天一投资咨询发展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刘龙九。这两位都是中国证券史上叱吒风云的人物。

  值得注意的是,定向增资方案中往往都有一段说明:即当认购人中一个或多个全部或部分放弃其可认购的股份,则放弃部分由其余全额认购的新增认购人自愿协商认购,若仍有剩余部分,则由某机构全部认购。

  "现在有些创投机构的认购意愿非常强烈,给公司做定向增资时都要相互协调每家认购多少,好有个平衡,这跟新三板公司刚做定向增资时有很大不同,那时候券商得主动去找投资者来认购。"上述另一主办券商人士说。

  三类投资者

  在他看来,他所接触的创投机构可以分为几类。一类是认定了新三板做专一投资,只要有机会就决不放过,这类机构往往在一年前甚至更早就参与到新三板中;另一类是把新三板作为"有益补充",即除了做其他方面的股权投资外,也分散一些资金到新三板公司,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还有一类是资金量不是很大的天使投资类,投资于各类Pre-ipo项目,包括将上新三板、创业板的项目,以期用最低的成本获得最大收益。

  据悉,目前有多家风险投资机构"巡游"在各大科技园区,仅武汉 东湖高新区就至少有7家风险投资机构参与,部分创投已经选中了项目,并签订相关协议,等具体政策一出台,就实施投资。

  "创投机构也是有底线的,因为新三板可以实现退出,这为创投机构提供了最起码的保证,而其他的股权投资如果最终上不了市就相当于失败了,因为没有退出途径。"上述券商人士说,各方投资者基本布局完毕,只待多层次资本市场放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阚治东 | 万嘉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