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宏盛科技:或面临清盘危机

  昨日,宏盛科技(600817)公告,董事长龙长生因涉嫌合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据初步了解,龙长生涉嫌的是信用证诈骗,金额巨大,是一起大案,宏盛科技因此而有清盘风险。

  因司法部门的侦查工作刚刚展开,目前具体案情尚不清晰,但基本可以确定的是,案由系涉嫌信用证诈骗。


  1月3日,宏盛科技公告控股子公司签订债权债务重组协议。其中的内容显示,宏盛科技控股子公司安曼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曾发生一起金额1亿多美金的出口融资保证项目,即安曼电子向银行开立额度为1亿多美元的信用证,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承担连带保证责任。龙长生涉及的合同诈骗可能与这起出口融资保证项目有关。上述债权债务重组协议的内容,是宏盛科技将上述债权及对应的债务转让给第一大股东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如今东窗事发,估计是宏普实业未能履行偿还1亿美元的义务。而2月13日至2月14日,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售出“宏盛科技”股票1045万余股,可能就是为了偿还债务。

  上述信用证涉及的是宏盛科技对外宣传的“虚拟工厂”业务模式,即将产品全部外包给其他生产厂家加工制造。因上述协议尚未经股东大会批准,目前,宏盛科技仍须承担偿还责任。去年中报显示,宏盛科技当时净资产不过3.35亿元,因此公司可能无力偿还1亿多美元的债务,从而面临清盘危机。而且,宏盛科技涉及的债务可能要多于1亿美元。

  宏盛科技的前身为上海良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被龙长生控制的宏普实业收购。宏普实业重组以来,宏盛科技业绩一直不佳,其“虚拟工厂”的贸易模式也曾被市场质疑,其业绩也遭怀疑。

  作者:忻 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长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