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泰格:金业集团借其实现整体上市

   ST泰格(000409)拟向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有限公司发行不超过7.28亿股A股,并以该等股份为对价购买金业集团拥有的煤炭采选、洗煤、炼焦等煤焦化相关产业全部经营性资产。资产价值不超过63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每股8.65元。
金业集团借此实现了整体上市。

  金业集团拟注入ST泰格的资产包括旗下的五家全资子公司、一个生产低硫、低灰优质主焦煤的煤矿和两个在建煤矿的探矿权、一条铁路专运线。具体包括: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古交有限公司100%股权;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焦化有限公司100%股权;古交跃峰洗煤有限公司100%股权;古交市三新汽运有限公司100%股权;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煤矸石发电厂100%股权;金业集团原相煤矿经营性资产;金业集团已通过审批正在建设中的中社煤矿;金业集团已通过审批正在建设中的红崖头煤矿;金业集团铁路专用线资产。

  交易完成后,金业集团将成为ST泰格的控股股东,结束ST泰格长期以来无主营业务经营,出现连续亏损的局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后,ST泰格将实现扭亏为盈,主营业务将转变为煤炭采选、洗煤、炼焦及相关产业;同时,重组完成后的未来三年内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每股收益和净资产都将连年大幅提高。

  据悉,金业集团是全国焦炭年产量超过百万吨的30家企业之一,位列山西省大型民营煤炭企业20强,同时也是山西省“十一五”期间重点发展的煤焦化产业链中的企业。ST泰格表示,此次拟购买的资产,预计2008年焦炭年生产能力可达250万吨,年入洗原煤能力为380万吨,年产精煤能力为209万吨,铁路发运站的年吞吐量为520万吨,公路运输量可达700万吨/年,自备电厂年发电量约为1亿度。

  ST泰格预计,交易前公司每股净资产为0.46元,交易后将达到7元左右。公司2006年度每股收益为-0.23元,2007年1-9月每股收益为-0.015元;交易完成后,预计公司2008年全年每股收益将达到0.67元以上。

  作者:刘思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业 | 泰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