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美的电器:高盛退出后增发再闯关


  

  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公司将出资3.09亿,与日本东芝开利株式会社共同投资成立安徽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在合肥建设冰箱压缩机生产基地;拟发行不超过总股本10%A股股票,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10个投资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点评:在向高盛等定向增发计划被否后,美的电器在周二发布2007年度年报的同时,又宣布新一轮的定向增发融资计划。此次增发项目投产后预计将形成产能为冰箱压缩机500万台、冰箱450万台、洗衣机580万台、家用空调950万台(含越南100万台),其新增产能将覆盖未来我国整个白色家电行业1年的新增市场容量,预计增加净利润9-10个亿。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今年1月4日,美的与长虹、默洛尼等同时收到小天鹅的大股东无锡国联发来的《要约邀请函》,加入到小天鹅并购当中。美的若成功入主小天鹅,将拥有“美的”、“荣事达”、“小天鹅”三个洗衣机品牌,覆盖高、中、低档全线洗衣机产品,美的可望在短期内迅速补齐在洗衣机业务上的“短板”。由于产品重合,公司未来很可能在置入华凌、美通和荣事达三家公司各25%股权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公司白色家电相关资产的整合。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