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美的电器35亿元完善白色家电产业链


  

  □本报记者杨鉴?王容玄

  
  
  
  美的电器(000527)公告,根据市场及公司实际情况,拟公开发行新股,拟募集资金35.56亿元,为公司业务高速发展提供资本支持。这也是在向高盛等定向增发被否后,美的电器宣布的新一轮再融资计划。


  
  公告显示,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10个投资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10个投资项目主要包括:收购合肥荣事达电冰箱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各25%股权,新建冰箱压缩机基地、家用空调越南基地,电冰箱、中央空调技改扩能,洗衣机工业园二期建设,家用空调武汉、顺德基地扩能,IT数据中心、中央研究院建设。10个项目投资总额超出募集资金部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

  
  自上市以来,美的电器经营业绩持续增长,从上市当年至今:资产总额由15.53亿元增至173.26亿元;销售收入由9.36亿元增至332.97亿元,当时募股资金所投入的家用空调、中央空调、空调压缩机等项目均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成为公司重要利润来源。

  
  为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白色家电产业的战略布局,推动白色家电战略目标的实现,美的电器日前公告,以47,957.79万元受让控股股东美的集团有限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合肥华凌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广州华凌空调设备有限公司100%股权、中国雪柜实业有限公司95%股权,以3,112.86万元受让美的集团持有的重庆美的通用制冷设备有限公司30%股权。

  
  目前收购小天鹅24.01%的股权,该事项正在磋商,由于无锡国联在最终确定意向受让方之前,仍需履行一系列评审程序,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据悉,日前四川长虹公告表示,由于小天鹅股权转让底价过高,暂时放弃提交要约书。

  
  美的电器表示,公司定位成为中国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消费类家电企业,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在进行深入可行性分析后实施,巩固公司家用空调、中央空调行业领先地位,继续做大、做强冰洗业务,进一步完善白色家电产业链并提升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实施全球化发展战略。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