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2007年上海中资银行27.5%增量贷款流入楼市

  新华社上海2月19日电上海银监局最新发布的2007年度上海市房地产信贷运行报告称,2007年,中资商业银行增量贷款中有27.5%投向了房地产业,至2007年12月末,中资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占各项贷款的比重为32.2%。
“如果加上大量以房产作为抵押的其他贷款,房地产价格的波动已影响到银行一半左右的信贷资产安全。”

  针对这种状况,上海银监局表示,将加强宏观监管,关注信贷资源向房地产业聚集的趋势,适时提示各银行重视潜在的系统性信用风险,制订并实施合理、科学的信贷政策,分散、管理、控制房地产信贷风险。

  上海银监局发布的《2007年度上海市房地产信贷运行报告》称,总体来看,全市房地产信贷保持了稳健发展态势。值得关注的是,在房地产市场波动加剧及宏观调控不断加强的同时,房地产信贷运行与市场之间的关联更趋密切,无论是银行、房地产开发企业还是房贷借款人,仍面临因房价波动而带来的压力与风险。

  报告分析,2007年全年,上海市房地产贷款投放速度基本合理,但季度间不均衡比较突出。至2007年12月末,上海全市中资银行商业性房地产贷款余额5137.62亿元,比年初增加452.88亿元,同比多增63.28亿元,房地产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0.58%,比各项贷款平均增速低1.15个百分点,房地产贷款增长基本适度。

  2007年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同比增速呈波动式下滑走势,而从2007年6月份开始,增速则开始明显回升,一直到2007年11月份达到最高点,2007年12月增速已出现小幅回落。分季度来看,一至四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量分别为90.07亿元、85.96亿元、180.49亿元和96.36亿元,季度间的不均衡比较突出,主要反映为三季度贷款增量出现了一个明显的“井喷”现象,并推动贷款余额于2007年9月一举突破5000亿元关口。这是自2005年6月房地产贷款余额突破4000亿元之后,房地产贷款余额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